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埃夫拉上诉难改被禁赛命运 停赛五场告别2010

2010年09月10日14: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姜晗报道 世界杯上,法国队不仅早早小组出局,还爆发罢训事件,成为国际足坛的笑谈,让法国足球丢脸的责任人自然逃不过惩罚。不过被法国足协“判处”5场停赛的埃夫拉,还是顽固地提起了诉讼。9月9日上午10点,在法国足协总部,高级申诉委员会听取了埃夫拉的辩护。但这位世界杯时的蓝军队长,最终没能说服足协,他的5场禁赛已无法改变。

对于提起申诉的初衷,前蓝军队长的律师福卡尔表示:“埃夫拉先生希望能够起诉,因为任何处罚都不该以个人名义让他承担。罢训事件的责任显然是集体的。委员会很清楚埃夫拉的诚意,也清楚在南非世界杯上,(作为队长的)他在足协和球员之间尴尬的境地。埃夫拉扮演了协调员、发言人的角色,我很难想象大家会因此批评他。我们要求对他不进行任何处罚,埃夫拉参与了这次集体行为,所有球员也都承认他们干了件蠢事,并且道了歉,受到处罚。至于他没能担负起队长责任,最好的惩罚就是没惩罚。”

埃夫拉的申诉并非没有风险,高级申诉委员会主席勒布雷就表示:“如果在申诉过程中发现他有新的错误,埃夫拉遭受的处罚甚至有可能加重。”但显然埃夫拉在此之前进行了长时间细心的准备,他本人进行了长时间的自我辩护。

会后,埃夫拉的律师向媒体透露:“申诉委员会听取了埃夫拉的意见,处罚他不是因为他是罢训事件的参与者,而是因为他没有起到队长职责。这项个人处罚让埃夫拉很难接受,所以他才提起上诉。在这一点上他希望能自我陈述,而且他说了很长时间。委员会很细心地听取了他的意见,同时也问了他很多问题。埃夫拉解释了他很坦诚,透明地承担了队长的责任,同时尽量化解球员和教练组,特别是和主教练之间的分歧,我们能理解并且猜到这些关系错综复杂。”

可惜的是,费了好一番口舌的埃夫拉最终没有说服委员会,他的5场停赛维持原判。10月,法国队将与罗马尼亚、森堡进行欧洲杯预选赛,埃夫拉将继续无缘新帅布兰克的召唤。他的复出日期,将推迟到2011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