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球迷倡议为后人造福 呼吁尽快申办2016世界杯

2010年09月10日11:53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队与巴拉圭队于南京进行热身赛前,全国20多家球迷协会的负责人在南京举办了一次论坛,一方面呼吁中国政府尽快申办2026年世界杯赛,另一方面呼吁全国球迷理智对待中国足球、文明看球。

这次球迷自发组织的活动由南京球迷协会牵头,来自北京、山东、江苏、安徽等地球迷聚集一起,为中国足球献计献策。事先,球迷组织与中国足协取得联系,并与韦迪主任进行了沟通。中国足协对此也极为重视,专门派出了到南京出席联赛工作会议的足协职业联赛部负责人刘殿秋赶到现场,听取球迷的意见与呼声。

会议期间,球迷联合发出《中国政府应该尽快申办世界杯》的倡议书,倡议书中说,“自中国成功主办北京奥运会后,国际足联就非常希望世界杯在中国举行。但有关方面没有给我们政府决策人提供主办世界杯的好处,所以我们错失2018年与2022年世界杯赛的机会。世界杯与奥运会不同,世界杯给国家带来的经济效益远远大于政治效益。近年来,主办奥运会的国家基本都申办世界杯,其目的是充分利用奥运场馆推动本国经济发展。由于中国放弃了2018年世界杯赛申办,使得下届奥运会主办国英国有了主办2018年世界杯的机会。”

倡议书称,“主办世界杯对我国未来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30年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经济发展,中央现在提出经济发展转型,发展新能源、服务业、拉动居民消费将成为我们发展经济基本国策。中国此时申办世界杯,对中国经济转型将起巨大推动作用。因为世界杯与奥运会最大的区别在于:外国球队、球员少,而球迷多,且比赛分布在各个不同场地,安保压力小,且将对中国交通、电信、酒店、旅游等各个服务业产生积极影响。”

“更为重要的是,主办世界杯将推动我们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推动足球水平提高。我们打开电视所看到的不是NBA就是欧洲联赛,中国如果能够主办世界杯,不光是为国争光,更重要的是推动我们体育产业发展。一旦中国申办世界杯,必将激发国人的爱国热情,对提高国人素质很有帮助。”

倡议书最后表示:“申办世界杯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谁都希望看到中国持续发展。盼中国早日申办世界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