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婧/于洋搭档十年荣耀无数 爱情等到2012后

2010年09月10日11:36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小配合携手征战十年,于洋(微博 博客)、杜婧(微博 博客)这对世界羽坛最独特、最成功的金牌组合被拆分了。回首过去,她们在北京奥运会、巴黎世锦赛的辉煌仿佛还是昨天。如今,当于洋与新搭档开始开辟新天地的时候,家乡人从心底更期待这对鞍山姐妹能再度携手,奥运赛场鞍山姐妹再度夺得金牌的画面依然会出现。

她们一起走过风雨

于洋、杜婧两个人能够在2008年成就冠军,与她们二人的努力与坚持密不可分。无论是成长还是性格,两个姐妹之间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于洋、杜婧都是鞍山人,说起话来都带着浓重的东北腔,短发、不爱穿裙子,成为她们的标志性“符号”。在成长的历程中,两人都受到过伤病的困扰,但是都能够相互鼓励,让彼此战胜病魔,最终成为了世界冠军。

北京奥运会的前夕,杜婧被查出腹部有囊肿,队医的建议是:必须立即做手术。做手术意味着杜婧、于洋要错过许多训练、比赛的机会,北京奥运会能否最终实现梦想将会成疑。当时于洋给了杜婧很大的支持,于洋告诉搭档,安心养伤,别为伤病的事儿担心。而在此之前,于洋曾经在比赛中头部意外受伤,杜婧也给了于洋以大力支持。谈到两人的配合,杜婧说:“主要是配合了这么多年,都非常了解,有时候在场上不需要说话,就知道对方想要什么。所以很有默契,双打比赛要的就是这个劲儿。所以,有时候球过来了,搭档一接,自己同样会有信心。双打这个项目是需要互相激励的,我觉得我们做得很好。这么多年经历了一起的打拼,经历了辉煌,也有一些挫折,但是这些都是财富吧。”

对于杜婧目前的伤病,于洋表示,目前的新组合是队里的安排,她会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她希望杜婧在这段时间里能安心养好伤,以后一起继续合作。在去年的全运会结束之后,于洋、杜婧曾经一起发出豪言,不仅要夺得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奥运冠军,她们的目标更是2012年的奥运会,她们会力争蝉联这个冠军。

伤病是目前摆在这对鞍山组合面前的一个问题,不过这么多年来她们走过风雨,应该不会成为障碍。由于这两个姐妹在国家队里一起搭档,也使得于洋、杜婧的家人之间也非常友好,私下里也有交流沟通。

爱情要等到2012之后

除了训练和比赛,于洋、杜婧的私生活并不丰富。平时她们最多的是上网冲浪,看新闻、听音乐、看电影之类的打发时间。国家队里一般是周日给队员放假休息。于洋、杜婧这个时候大多是洗衣服、理发、逛街,也没有其它的“节目”。原因很简单,二人还没有收获爱情。

没有谈恋爱,是因为她们的圈子太小了,除了羽毛球,就是羽毛球。在去年,网上曾经传出于洋和何汉斌相恋的消息,当时于洋就笑着说:“老何嘛!可能吗?”随后的事实证明,那只是一个玩笑。于洋只不过是叫了混双搭档何汉斌为老何,就被外界误以为他们在恋爱,实际上他们只是队友关系。

杜婧也是至今没有找到爱情的归宿,至于何时,她只是说一切随缘。不过,熟悉杜婧的人知道,在2012年之前,她生活的重心是备战好奥运会,如果能再得到一枚奥运会的金牌,那才是她最好的嫁妆。

鞍山组合将创造传奇

来自同城的于洋、杜婧在夺得世锦赛的金牌之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她们拿到了职业生涯几乎全部的冠军,这在世界羽坛是一个奇迹,她们也将书写一段属于她们的历史。

这几天虽然受伤病困扰,但生性乐观的杜婧,一直坚持着她的梦想:“我一定会好起来的,应该很快就会重新参赛。我对自己有信心。”杜婧的妈妈最关心杜婧病情了:“说实话,这么多年,杜婧真的很不容易,忍着痛训练和比赛。每一次到训练场看她,我的心情都不好受。冠军是光荣的,但是谁又能体会其中的辛酸呢?杜婧这孩子很能吃苦,她经历了这么多的东西,这一次她也不会受到影响,她会好起来的。还应该能够代表国家参加大赛,这是她的梦想。”

目前的杜婧每天都要接受治疗,虽说是休息调整,但她还是无法回家真正的享受假期,她还是一种战斗的状态。多年来,她已经养成了一种随时战斗的性格:“亚运会我想去参加,到时候身体好了,应该会有机会的。至于双打搭档的问题,一切听从队里安排。”

于洋、杜婧多年的经历摆在那里,她们还是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最好的组合,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的光环是二人一起拼搏的结果。任何一支球队也不会轻易将她们分拆,只要杜婧养好了伤,鞍山组合仍然值得期待。2012年伦敦奥运,那是她们共同的目标。

辉煌十年

2010年 世锦赛冠军

2010年 全英公开赛冠军

2009年 瑞士超级赛女双冠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冠军

2007年 印尼超级赛冠军

2006年 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6年 汤尤杯冠军

2005年 中国大师赛冠军

2004年 波兰公开赛冠军

2004年 法国公开赛冠军

2002年 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2001年 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2000年 全国锦标赛团体季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