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三大克星 柯普九个月内竟三胜中国神童

2010年09月10日11: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柯普并非顶尖高手,但对付丁俊晖却很有一套,去年相继拔掉墨菲和马奎尔这两颗曾经的眼中钉后,丁俊晖过往克星的名单中似乎要再加上霰弹枪的名字。上海赛第二轮失利后,丁俊晖面对柯普五次已经输掉四次,今年以来已经三次败北,而且这四场输球总共只拿到可怜的四局,比赛完全是一边倒的态势。

苏格兰名将、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是小丁遇到的第一位苦主,两人多次次交手,马奎在09年之前对丁保持不败。不过小丁有4场失利发生在2004年,当时他转为职业球手并不久,球技和心理并不成熟,而马奎尔却处于鼎盛时期,欧洲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并打进英国公开赛决赛。2007年的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5负于对手,卫冕失利。09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击败了马奎尔,最终获得了亚军。

2006年北爱尔兰,丁俊晖在第3轮淘汰希金斯,并最终击败奥沙利文,成为了第2位在20岁之前就拿到3个排名赛冠军,首位完成此创举的恰恰就是希金斯,不过这一幕似乎更加激发了希金斯的斗志,07年希金斯夺得了职业生涯第2个世锦赛冠军,自那之后,希金斯和丁俊晖11次交手里面,希金斯除了在大师赛被丁俊晖逆转,其余10场比赛取得了8胜2平战绩。在上赛季的英锦赛决赛上,丁俊晖战胜希金斯夺冠,不过那也是在希金斯半决赛和火箭拼杀,精力消耗过大。

丁俊晖和柯普职业生涯在排名赛仅有3次交锋,小晖全部告负;算上各类邀请赛和表演赛,丁俊晖也仅仅赢过两次。2007年和2010年威尔士赛柯普都是首轮阻击小晖,而在此番大师赛又在次轮让小晖早早出局。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