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纪念马拉松2500周年 希腊办马拉松赛万人报名

2010年09月10日11: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朱正光报道 一个多月后,全球体育爱好者的目光将被吸引到希腊,纪念马拉松运动诞生2500周年的活动将在10月31日举行的第28届雅典传统马拉松比赛上达到高潮。

目前全世界的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事达800多个,纽约、波士顿、伦敦和柏林的马拉松赛事都颇有名气,希腊方面希望通过马拉松2500周年庆典之际,扩大雅典传统马拉松比赛的影响。

“我们的奖金达2万欧元,破纪录的资金将会是2.5万欧元,”雅典马拉松赛的负责人帕纳戈潘洛斯说,“我们招待顶尖运动员的预算为25万欧元。”除了第28届雅典传统马拉松赛,希腊方面还将举行音乐会、展览会等活动来庆祝马拉松诞生2500周年庆典。

不过,对于参赛者来说,要完成雅典传统马拉松赛绝非轻松,在2004年的奥运上,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在跑完35公里后,被迫退出了比赛,“我们拥有真正的马拉松赛道,这条赛道甚至是某些人心中的诅咒,”帕纳戈潘洛斯坦言。

目前已有约1.25万名运动员报名参赛,80%是海外来客,而去年这项赛事只有4000人参加。“这是这个星球上最艰难的马拉松赛道,”雅典奥运会秘书长卡普拉洛斯说,“这项活动同时也是希腊体育和旅游的重要资产。”

希腊方面将组织约1万人在帕纳辛奈体育场迎接比赛的胜利者,“你无法目睹公元前490年费迪皮迪兹跑完全程,你也无法看到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路易斯夺得马拉松冠军的盛况,但你能成为2500周年纪念的一部分,”帕纳戈潘洛斯煽情地说,“对于每个穆斯林来说,麦加是他们生命中必须要去的地方。我相信对于每位马拉松爱好者来说,他们希望有生之年至少能参加一次雅典传统马拉松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