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橄榄球队成美伤城精神支柱 圣徒直指NFL冠军

2010年09月10日11: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罗珂报道 如果你现在到新奥尔良的市政厅,在展示大堂的中心位置,是一个橄榄球。

那是2006赛季,圣徒打进NFL季后赛,决定之战的比赛用球。当时,新奥尔良的媒体如此评论:“在这个城市几乎毁灭时,他们让这里重燃希望。”一支球队具有如此大魔力?如果你了解新奥尔良乃至整个路易斯安那州的历史,你就会明白了。

也许一个中国的体育迷并不了解圣徒、NFL或者美式足球,但大多数人还是知道两件事:卡特琳娜飓风和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2006年8月,卡特琳娜飓风席卷了美国南部大部分地区,而受灾最严重的,就是新奥尔良。城市尽毁,基本就是当时新奥尔良的写照。

NBA球迷应该还记得,自那以后,新奥尔良黄蜂搬迁到了俄克拉荷马城,打了整整两年。但圣徒却在飓风到来后仅仅1个月的时间里,在新奥尔良的穹顶球馆,迎来他们新赛季第三场,也是首个主场比赛。更称得上奇迹的是,之前一年常规赛,只有3胜13负成绩的圣徒,2006赛季上下一心,战绩跃升为10胜6负,杀入季后赛。常规赛最后一战结束时的更衣室里,四分卫布里斯把所有人都围拢起来,他们一起高呼着:“这不仅仅是我们的胜利,是整个新奥尔良的胜利,我们不会那么容易被击垮。”

而四年后,又一场灾难降临在路易斯安那州。4月20日弗米利恩加湾沿岸的一座英国BP公司石油钻井平台爆炸起火,原油泄漏,整个墨西哥湾海岸线生态被严重污染。在受污染区的小镇里,渔民纷纷失业,旅游业彻底完蛋。著名的自然景观,路易斯安那湿地面临灭顶之灾。有民众甚至在小镇里组织起墓园,一个个十字架分别写着:“旅游”、“海滩”、“海鸥”……州长金达尔来到灾区,每次面对那么怨气沸天的人们,才刚开口想安抚,就被下面喧闹声打断。最后金达尔实在没招了,圣徒将士,跟我来。2010年超级碗,也就是刚刚过去的赛季,圣徒为新奥尔良乃至整个路易斯安那州获得了历史上第一个职业联盟的冠军头衔。对于这块地域,他们恰如其名:神圣,而让人糟糕的心境平复。

在泛着油气的墨西哥湾,布里斯拿着话筒,看上去麦克风出了点问题,一开始竟然没出声。不过民众都很安静,等着声音的响起:“我们整支球队都会支持你们,也许我们捐助的这些金钱并不能起到太大的作用,但我们希望至少快点帮助大家走出最困难的时刻。圣徒一定会站在你们身后,整个路易斯安那州会站在你们身后。”也许你会说,这么做其实更像是种姿态:毕竟,这群球员每天需要练球,他们不可能天天跑到墨西哥湾去扫油污。

但在灾难面前,每个人都会尽力做点什么,圣徒现在明白,就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揭幕的新赛季NFL,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他们所能做的,就是用每个星期天的胜利,去冲淡人们沮丧和悲哀的心情。圣徒主帅肖恩·佩顿说出了球队的心情:“不是说我们没有卫冕的雄心,但NFL,你明白,比其他任何一项运动都难重来一遍。因为过短的赛程,球员习以为常的伤病,都可能影响到我们的前进。可现在,我们的目标只有冠军。我们必须想到,也许有些人糟糕的生活,会因为这个冠军而出现一点光明。”

在美国职业体育,有句话最常用:明天,是新的一天。可对于圣徒,他们不仅仅只用职业的态度去对待比赛,因为,他们担负的,是500万人的希望。但一支体育的队伍,真的要背负那么重的精神枷锁?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