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韩国亚运目标65枚金牌 游泳田径将会有大增长

2010年09月10日10: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亚奥理事会网站2010年9月7日讯:韩国泰陵国家训练中心主任金在坤(Kim In-kun)教练回想起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感觉冬奥会昨天才刚刚落幕一般,韩国在这届冬奥会上以6金、6银、2铜,总计14枚奖牌的成绩进入世界排名前5的行列。

“每当看到运动员赢得金牌,我就发自内心地为他们感到高兴,因为我很清楚他们为准备奥运会进行了多么艰苦的训练,”金在坤说。“这对于泰陵的其他选手而言也是一种极大的激励。”

金在坤介绍说,他深信韩国在11月12日-27日举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上将更上一层楼。本届亚运会将举行42个项目的476场比赛,其中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14个非奥运项目。近日下午,我们在首尔东部孔陵洞训练中心的办公室内见到金在坤教练时,他正在忙着查阅办公桌上的一大叠文件。

“我们已对亚运会的成绩进行了预测,”金在坤拿出一张写满数字和流程图的纸说。据金在坤预计,主办国中国仍将主导比赛,而韩国和日本则将争夺第二名的位置。

他先打了个响指,然后拿起黄色荧光笔说:“好,你看一下这张表——我非常有信心,我们至少能够赢得65枚金牌,”金在坤边说边用笔在图上画了一条直线。据他预测,韩国队在跆拳道项目中至少能够赢得12枚金牌,而射击和柔道项目则至少贡献5枚金牌。4年前,在卡塔尔的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队共夺得193枚奖牌,其中包括58枚金牌,总成绩排名第2。日本队获得了50枚金牌。

金在坤表示,韩国队这次将派出1000多名运动员参与41个项目的角逐,目标是至少夺取65枚金牌,确保总成绩第2的排名。不过,56岁的金在坤也承认,韩国队仍有提升的空间,尤其是在游泳和田径项目上,今年,这两个奖牌大项共将颁发85枚金牌。“在游泳和田径项目上,我们仍落后于日本,”他补充说。

在2006年亚运会上,韩国仅在田径项目上赢得1枚金牌,在游泳项目上也仅收获3枚金牌。“但是今年,我们拥有更多天才选手,相信在游泳和田径项目上至少会添6枚金牌。”(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