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墨菲把丁杀手当赞扬 塞尔比求婚成功少了玩伴

2010年09月10日10:5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肖恩·墨菲第二轮的对手是最近状态正佳的马修-斯蒂文斯,尽管1比4后勉强扳回一局,可最终仍免不了2比5败仗收场。相比斯蒂文斯可以高兴地跟朋友击掌相庆,墨菲只是拎着球杆默默离去。

墨菲也爱用另一种杆打球 现在赢老虎 挺有胜算的

第一轮“重量级”对话中打败了大胖子斯蒂芬-李后,小胖子肖恩-墨菲窝在沙发里跷着二郎腿说,“去年我打得还不错,不过毕竟没能走到最后,这次一定会有点不同,我要让大家知道,我来到这里可不是来用球杆戳两下球就完了,我是奔着冠军去的。”

最近几天希金斯成了热门话题,可墨菲对这个毫无兴趣,“这不是我很想说的话题,我不是律师,我不懂法律,我也不是法官,我说了不算,我只是斯诺克球员,他也如此,还是只谈斯诺克好了。”那就说说斯诺克吧,在连续3年都在世界排名第三位置后,这个赛季他的排名跌到了第五,照理说这不会让人感到高兴,可胖子也没这么看重这些,“确实排名过去对我很重要,但现在我不这么想了,只要你在前16位、你能参加大师赛等各种比赛,也没什么区别,当然我的动力还是赢球。”

虽说排名跌了,不过好消息是他这个赛季的开局还不错,超级联赛后他已经两次打败了丁俊晖,这让他“丁杀手”的绰号更名副其实起来,“我把这绰号看成是一种赞扬,他是世界级的球员,能在赛季初两次击败他,这感觉就好像是在背上拍拍我鼓励我一样。现在他可能有点不顺,但我们俩总是互相有输赢。”他回忆起第一次见到丁俊晖时的样子,“我们俩虽然算不上好朋友,但有时候也会一起吃饭,当时他来英国的时候只有15岁,非常安静害羞的一个小男孩,我想他现在也还是很安静。”

不输球的时候,墨菲的生活总是充满了欢乐,比如说打打高尔夫,“其实我高尔夫球打得很好。”说到这个他开起了玩笑,“以前我可能比不上老虎伍兹,不过现在?我觉得我挺有胜算的。”说正经的这次本来计划着在上海也要打场球,不过听说场地都很遥远,就只好放弃了。

墨菲平时说话的声音有些低沉,不过在赢了比赛他心情大好的时候,就会听见他在休息室过道里拔高八度没腔没调地唱上一两句,词儿通常就是随便旁边别人的一句话,而且光唱还不算完,势必还得加上一些你在兔子舞里会看到的肢体动作,“那只是闹着玩嘛,”被揭穿之后,小胖子有点不好意思,“当然我确实也喜欢音乐,我买了架钢琴,那是我除了房子车子外买得最贵的东西,虽然刚起步我会弹些披头士的歌,不过很可惜基本上只有我的邻居是我的听众。”

原来他一个人在家弹琴一弹高兴就会忘乎所以,结果往往要到隔壁邻居上来敲门抗议才算完。

塞尔比求婚成功 小胖子没了玩伴

都说胖子的人缘都很好,这点可不假,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墨菲往往像一个吉祥物那样在休息室门口的台阶上一坐,然后几乎每一个经过的球员或者裁判都会上前跟他扯上两句,从比赛到高尔夫再到去哪里玩,他就像是知心大姐一样可以回答任何疑难的问题,“我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喜欢跟他们一起喝咖啡、吃饭,我们在一起做很多的事情。”

那么球员里他和谁的关系最铁呢?答案是跟他一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马克-塞尔比,他们俩年纪只差一岁,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玩伴。“我们差不多十二三岁时就认识了,那时候大家都还只有一点点大,”说着,小胖子比出了一个到自己腰际的手势,当然更关键的是这两位确实有点‘臭味相投’的意思,“我们差不多是一种类型的人,平时不是互相开玩笑,就是一起拿别人取乐。”

塞尔比刚刚求婚成功,就等着多赚点钱跟未婚妻一起去潇洒度日,那么这也是小胖子的理想生活吗?“哦,不,不。我想我还是更喜欢在球桌边上呆着,有可能的话我还要打上许多年,赢得越多越好。钱并不是我要考虑的事情,你知道只有你赢得比赛,才会有钱,不可能是反过来的。”或许是没有理解这个问题的重点是在“女朋友”三个字上,或许是为了回避这个话题,墨菲又将谈话拉回到自己如何如何热爱斯诺克的轨道上,他与妻子分道扬镳的事情是他连听也不愿意听到的。

“我现在没有女朋友。”墨菲把手一摊,孩子气的脸上露出了失落的表情,那么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呢?“我没有什么偏爱的类型,无论金发棕发,苗条还是丰满,我只是想找一个好姑娘,有意思一点,能和我玩到一起就可以了,可是这很难。”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