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带着时差参赛:比赛像打仗生活找节奏

2010年09月10日10:2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2进16,16进8,连续两天两次出场,这就是大师们的工作强度。如果再赢,接下来几天还将连续有比赛……球场上,他们风度翩翩,球场下,他们又要做哪些准备呢?战胜金龙,紧接着迎战柯普,丁俊晖昨天透露:比赛就跟打仗一样,即便在平时休息,那也要找自己适合的节奏。如果谁找不到节奏,那肯定会影响比赛发挥。

战胜金龙,丁俊晖长出了一口气,接受各路媒体的采访,走出比赛场地,时针已指向凌晨1时,“我都快饿死了,比赛打得时间太长了。”边说,丁俊晖边往酒店赶,第一时间就是赶紧补充能量。朋友猜测他深夜入睡的时间,丁俊晖在一旁笑说,你们说得都不对。“睡觉的时候,天都快亮了。”丁俊晖昨天说:“没办法,还有时差,幸好比赛是在晚上的。”

直到昨天下午3时左右,丁俊晖才拉开房间的窗帘:“不吃了,马上去练球!”第一天晚上的饥饿让朋友十分为他操心,不过,他还是非常耐心地解释说,这么多年比赛,赛前他都不怎么吃东西:“主要怕身上负担太重!还是等比赛完再吃吧,没关系,我还带着香蕉,比赛中也可以补充些能量。”

一天两顿饭,除晚上可以大吃一顿,这两天赛前那顿他都是吃的芝士火腿三明治。四小块,看着都觉得少:“很多运动员在备战的时候都有自己的方法,平时我就是这样做的,因此,现在我也希望按照原来的节奏走。要知道,这样的节奏对高水平运动员很重要,如果生活习惯稍有改变,或许还会影响比赛的发挥。”

可惜的是,生活中追求着原本的节奏,但比赛中,过多的失误还是让他在比赛中败下阵来。“打比赛就是这样,往往决定胜负的因素不只一个,只要哪一点做不到位,就会导致输掉比赛。”丁俊晖昨天说:“好在这只是新赛季的开始,相信我会尽快适应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