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躲过媒体躲不开邓华德 刘翔已感觉2012的脉搏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王彦赵博)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回来了。从美国归来,他说自己并非前去就诊,更否认有退役计划。“我去美国主要是训练加恢复,同时应赞助商之邀,去改进鞋子的设计,这些都是为将来打基础,为了明年和后年有更好的状态。”刘翔说,为了伦敦奥运会,他正不惜一切代价找回状态。

这一次在浦东机场,刘翔没走绿色通道。他很笃定,因为没外人知道自己的返程日期,他们团队的保密工作这一次做得相当到位。不料千算万算没算上华德,昨天傍晚,当刘翔步出海关通道,迎接他的依旧是闪光灯和快门声,刘翔懵了,他万没想到,自己的归期竟然与中国男篮不谋而合!理所当然地,他也就与迎接邓华德的篮球记者不期而遇。

既来之,则安之。在机场,刘翔对媒体敞开怀抱。半个多月前,从他赴美训练开始,就有传闻称他此行是为检查滑囊炎伤势,一旦情况不妙,随时准备退役。现在,他回来了,非但没有宣布退役,而且,除了旅途劳顿,他告诉大家,自己一切安好,正努力寻回失落的时间。

经历长达2年的疗伤,刘翔很明白,已经27岁的他机会并不多了。“反正剩下的机会不多了,我想要好好把握,幸好,我是个喜欢把握机会的人。”尽管2年来残酷的现实始终没有远离他,但刘翔已学会在豁达中感恩,“现在我的状态比5月份好很多了,我很感谢我这个团队的照顾,感谢那么好的教练和队友对我的支持。”确实,为让刘翔尽快恢复,不仅孙海平绞尽脑汁,整个后勤组成员也在各方面给予最好的照顾。面对这些,刘翔说自己无以回报,唯有努力再努力,因为2012伦敦奥运会,刘翔已能感觉它的脉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