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1年半进出48人 放走后防3猛将自废武功

2010年09月10日09:57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评述 如果上赛季刚结束时就提出“哪支球队将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大”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就会把票投给沙尔克04。原因很简单,马加特习惯于推倒重来。身为德甲赛场上最成功的“Manager”,马加特渴望冒险,敢于冒险,更有资本去冒险。只是这一次,净投入1905万欧元引进12名新人的马加特能再次赌赢吗?至少从两连败的开局来看,人们要打上一个问号。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尔就质疑过马加特在8月31日一口气花了2700万买入3名球员的做法。

当初执教沃尔夫斯堡,马加特第一年就送走了19名球员。等到2009年球队夺冠,除门将位置以外的球员,只剩下中卫马德伦是先于马加特加盟的。两年时间,马加特一共引进29人,送走38人。显然,马加特希望在沙尔克04复制狼堡的成功经历。

马加特引援的步伐从去年夏天便迈出,但大规模清洗始于上赛季结束后。截至目前,马加特在沙尔克经历了3次转会期,已购入27人,送走21人,其中有6人是在马加特任内先进后出。算起来,马加特一共投入4570万欧元,又通过卖球员挣了2075万,净支出2495万欧元。马加特一直强调,通过一系列人事变动,他还给俱乐部每年节约了近1000万欧元的薪水支出。

但其实从执教沃尔夫斯堡时起,马加特的很多转会操作都像是试验或赌博,而非胸有成竹,因此失败的例子数不胜数。当沙尔克左后卫缺人时,马加特知道俱乐部财力不足以引进他心仪的高水平球员,但他又觉得二流球员没有意义,因此就花了250万欧元买来年仅21岁的埃斯库德罗来赌一把。但很快,马加特便不得不多花40万欧元引进了萨尔佩,因为埃斯库德罗实在太稚嫩了。

尽管马加特曾通过转会操作,打造出哲科、格拉菲特与米西莫维奇这个“梦幻三叉戟”,但如今他听到的更多是批评声。沙尔克上赛季和拜仁并列德甲丢球数最少,但马加特今夏一口气放走了3位后防主力韦斯特曼、博登和拉菲尼亚,无异于自废武功。

拉菲尼亚加盟热那亚后对马加特表达强烈不满。巴西后卫透露,上赛季对拜仁的德国杯半决赛,马加特出人意料将他从名单中拿下,并用攻击性言词跟他说话,双方关系开始变得很僵。实际上,马加特在上赛季初就想卖掉拉菲尼亚,而冬歇期时确定将从美因茨引进霍格兰,其实也是为出售拉菲尼亚做准备。马加特认为拉菲尼亚对俱乐部缺乏认同感,但事实却是他失去了德甲最优秀的边后卫之一。而且由于霍格兰受伤,马加特至今还在为右后卫人选发愁。

马加特引进在德国不为人所知且尚未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胡拉多,竟一下子花了1300万欧元,此举同样引起质疑。当然,此事不能全怪马加特,因为他原本的目标是米西莫维奇,而且波黑人也乐于和马加特再次合作,但沃尔夫斯堡并不合作。

如今已转会加拉塔萨雷的米西莫维奇透露,直到去伊斯坦布尔当天他还跟马加特通过电话,“问题在于迪特·赫内斯(沃尔夫斯堡董事会主席)不同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