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严厉打击球场暴力 树良好赛风

2010年09月10日08:46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7日,国安二队在新加坡大打出手;最近35天,连续发生8起球迷闹事事件;最近6轮联赛,攻击裁判场面屡屡出现……中国足球场内、场外乱象丛生,在社会上引起了恶劣影响。据悉,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班子对此非常重视,近日给足协传达指示,要求出台相关措施,严厉打击球场暴力,树立良好的赛风赛纪。

根据总局指示,足协连续召开主席会议、纪律委员会会议、仲裁委员会会议,作出决定:9月6日以后发生的赛场违纪行为,将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和《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的“上限”,从严从重处罚,坚决打击球场暴力。

9月7日,在南京召开的中超、中甲工作会议上,于洪臣代表足协向各俱乐部、地方协会提出了六大原则,要求大家以大局为重,不要激化赛场矛盾。于洪臣说:“各赛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各种预案,防止发生意外。各俱乐部要教育官员、教练和运动员,必须绝对服从和尊重裁判,强化裁判的权威。”于洪臣还强调了职业联赛的风气建设,在反腐倡廉的背景下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赛风赛纪,共同维护好职业联赛的秩序。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正式通报:9月6日之后将严打球场暴力,从严从重处罚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9月8日,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公开表态,“最近联赛中出现了很多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场面,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少数俱乐部领导、官员、球员随意谩骂、指责裁判,甚至还出现了个别人追打裁判的恶劣情况。部分赛区在安保方面措施不当,球迷投掷杂物、观众冲进场地,赛后围攻裁判,围堵和攻击裁判休息室,双方球迷冲突,打砸客队球迷和车辆,北京八喜和浦东中邦在场上拳脚相向……如不再严加控制,可能会引发更大范围的冲突,影响到社会的安定。足球应该是竞技较量,而不是拳击表演。因此,足协纪律委员会今后将对各类违规违纪行为从严处理,对性质严重的集体和个人绝不姑息,该扣分的扣分,该取消注册资格的取消注册资格,该禁止转会的禁止转会,该降级的降级;对于违法行为,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处理。这些,周二(7日)的南京会议上已经做了通报,希望引起重视。”

根据总局和足协主席会议的要求,为了维护良好的赛场秩序,足协纪律委员会划定了严打范畴:随意指责、漫骂裁判员;非体育道德和暴力行为;违反替补席管理规定造成比赛中断,赛区管理不善危害安全;看台管理不严,观众冲下看台引起混乱行为……这些违规违纪行为都属于严打范畴,将按照处罚规定中的“上限”进行处罚,自9月6日之后开始执行。

为了引导球迷文明观赛,足协职业发展和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与34名球迷代表在南京召开了座谈会。江浙沪三地将联合召开赛区安保工作会议,其他俱乐部所在省市也陆续行动,确保赛场不再出乱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