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尤兹尼五盘鏖战逆转瓦林卡 再进四强静候纳豆

2010年09月10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兹尼五盘鏖战逆转瓦林卡 再进四强静候纳豆

尤兹尼五盘鏖战逆转瓦林卡 再进四强静候纳豆(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激烈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12号种子、俄罗斯酷哥尤兹尼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逆转,鏖战五盘之后以3-6、7-6(7)、3-6、6-3和6-3击败25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 ,继06年之后再次杀入美网四强。半决赛,他将对阵头号种子纳达尔和8号种子沃达斯科之间的胜者。

今天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单1/4决赛来自于2/4区,本来这一区由4号种子穆雷和7号种子伯蒂奇镇守,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最终晋级到八强名单的却是瓦林卡和尤兹尼。身为瑞士二号人物的瓦林卡之前大满贯比赛中从来没有通过第四轮,不过这次美网,他终于突破了自己,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八强。第三轮爆大冷将穆雷送回老家,上一轮则鏖战五盘之后将美国男单的最后希望奎雷伊淘汰出局。而俄罗斯酷哥尤兹尼受益于7号种子伯蒂奇的早早出局,晋级八强之路基本上没有遭遇太大挑战。两人之前共交手过四次,各胜两场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尤兹尼率先发难,首局他就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发对手。第2局,瓦林卡迅速还以颜色,随即就反破一局,1-1。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3。第8局,尤兹尼在接连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用连续的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瓦林卡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瓦林卡在顽强的挽救了对手的破发点之后成功保发,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第1局,瓦林卡在化解了对手的三个局点之后迎来破发机会,不过这次他并没能把握,尤兹尼最终还是成功保住发球局。第2局,虽然瓦林卡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挑战鹰眼失败的他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尤兹尼2-0领先。第3局,尤兹尼先是成功挽救一个破发点,接下来他却用一个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不过俄罗斯人并没有气馁,第4局,他反手穿越再度破发得手,3-1。然而好景不长,第5局,瓦林卡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同样破发成功,随后送出love game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平3-3。第9局,尤兹尼在挽救了关键的破发点后艰难保发,5-4。随后两局双方各自送给对手一个love game保发。第12局,虽然瓦林卡发出双误浪费了一个局点,但最终还是成功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双方战成6-6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尤兹尼率先取得迷你破发并以6-4拿到两个盘点,不过最终他却是在浪费了三个盘末点之后才以9-7拿下抢七,从而将总比分扳为1-1平。

第三盘比赛,瓦林卡顺利保发首局。第2局,尤兹尼的连续失误给了对手机会,结果瓦林卡毫不客气的连拿四分破发得手,随后他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0领先。第4局,尤兹尼上演了胯下击球,而网前的瓦林卡居然截击出界。随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瓦林卡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最终他在浪费了一个盘末点之后用一记漂亮的ACE结束了这一盘,6-3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再次领先2-1。

第四盘比赛,首局尤兹尼顺利保发。第2局,瓦林卡连续失误,结果被对手连拿四分完成破发。随后尤兹尼轻松保发,3-0领先。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尤兹尼6-3赢得第四盘,将总比分扳为2-2平。两人不得不进入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中,尤兹尼首局就破发得手,随后顺利保发,开局就取得2-0的领先优势。第4局,不甘落后的瓦林卡发起反击,最终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发,将比分扳为2-2平。此时尤兹尼申请了医疗暂停,对他的右脚趾进行了包扎处理。重回比赛之后,尤兹尼再次破发,随后成功保发,4-2。关键的第9局,尤兹尼一鼓作气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3赢得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2逆转瓦林卡,继06年之后再次杀进美网四强。

半决赛,尤兹尼将迎战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和8号种子沃达斯科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