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从罗纳尔多谈起 为何国米总出反骨仔

2010年09月10日0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从罗纳尔多谈起 为何国米总出反骨仔

罗尼德比进球后,笑的自然吗?

腾讯体育讯 今天,大多数国米球迷都很不开心。先是旧将伊布挑衅国米“灭了国米我会很兴奋”,随后旧将巴洛特利在大街上高呼“Forza milan”。所有事情都让人皱眉。这也引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从国际米兰出去的球员,都似乎对旧东家全无旧情,而类似的事情却很少发生在AC米兰呢?

即便是国米球迷也不得不承认,在你身为国米球迷看球的这几年里,类似的“恩断情绝”的桥段,发生过太多次了。需要一一列举吗?罗纳尔多穿着米兰球衣,在德比战进球后,把手放在耳边去挑衅北看台;维耶里与国米解约后,刚领取完巨额的分手费,几天后就转道加盟了AC米兰;阿德里亚诺几乎每个夏天都会与米兰产生各种传闻;然后是伊布,然后是巴洛特利……

包括布尔迪索!还记得当年那个女儿患上重病,莫拉蒂出钱白养着他让他带薪休假回国料理家事的阿根廷国脚吗?他离开国米去罗马之后所说的一切叛逆话语,伤透了国米球迷的心。这也使所有人都被迫去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善始善终对国米而言就这么难?不要再归咎于这些球员的人品了,如果只是发生1次2次或可如此解释,但发生过这么多次,就不同了。

不妨从罗纳尔多和维耶里谈起。罗纳尔多一生漂泊不定,而他最受关爱的一段日子,是在国米度过——他在病床上躺了两年,那两年莫拉蒂为他寻找最好的医生,为其续约,开出巨额的薪资,并且在他伤愈后不断向主帅施压,要求罗尼在球场上找状态。如果没有这一切,罗纳尔多不可能在02年世界杯上再次成为足坛一哥。几年后罗尼在米兰同样受伤,但合同到期后,拖着伤腿的他只能告别米兰内洛,浪迹天涯。

有理由相信,罗纳尔多对于国米不可能没有感情。就如同维耶里对国米也有感情一样。维耶里号称“绿茵娼妓”,加盟国米之前一年换一支球队。如果一个女人嫁过这么多夫君,也势必变得薄情如纸、玩笑风尘。但波波在国米一待就是6年!那6年,国米战术混乱,战绩惨淡,维耶里一没有冠军鲜花,二没有合适战术,三没有和睦健康的更衣室氛围。他一边在球场上停下长传,自己扛人过人射门进球,一边在赛后看着报纸上记者们对他的质疑和嘲讽,徒生闷气。可即便如此,他仍在国米效力6年,把最好的岁月都献给了梅亚查。

说罗尼和维耶里对国米全无感情,这显然不是事实。但为什么后来的故事如此悲剧呢?或许唯一的解释就是,爱到极点,就容易生出仇恨。君不见,曾经刻骨铭心的恋人分手之后,有几个人能够心平气和的再做朋友?而由挚爱衍生出仇恨的故事又曾发生过多少次呢?

在德比战里,罗纳尔多进球后,面对着北看台数万球迷用嘘声、辱骂编制的修罗地狱,他夸张的大笑着。那绝不是自然的笑容,反像是有意的挑衅!因为这种笑容,国米球迷陷入狂怒,莫拉蒂也在看台上做出国骂手势。所有人在心里斩断一切曾经的挂念,然后将罗纳尔多的画像踩在脚下,彻底告别这段历史。在那个争议时刻里,双方都寻得了解脱。

不得不提的是莫拉蒂。多年来,莫拉蒂因为溺爱球员,被球员们爱戴的称为“老爹”。罗纳尔多、维耶里、阿德、伊布包括巴洛特利,都曾是他的爱子。特权、高薪、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一切都足以让任何球员刻骨铭心。要知道,在西方冰冷的契约社会里,人们见多的是皇马抛弃德拉雷德那样的悲剧,如国米这样父子般的溺爱可谓罕见。也正因此,一旦离别情变,过去的情愫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巨大的负担。寻求解脱成为所有人的第一选择。如何解脱?如果温情脉脉的办法不足够,那就去选择暴力!

或许,国米选择米兰一样的家庭式管理,或者是尤文一样的军事化管理,甚至是皇马一般的商业式管理,类似的事情都会有所不同。但真要如此,那就不是国米风格了。有莫拉蒂在,这种缠绵时热情如火,分说后恩断情绝的故事就势必不断发生。

所幸的是,国米并非没有不同的人,萨内蒂的存在让许多为此受伤的球迷感到欣慰。所以,与其去攻击伊布人品差、嘲讽巴洛特利是脑残,不如省下那些力气,把更多的赞美献给萨内蒂吧。因为,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是萨内蒂;更因为,有一个萨内蒂,足够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