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武汉晚报:中国男篮考50分就可以满意了?

2010年09月10日07:32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伟大的失利,与希腊的首战,为中国男篮整个世锦赛奠定了舆论基调。于是即使之后对土耳其大崩溃,大结局以六场比赛输了五场告终,我们仍俨然像是个胜利者。过半球迷,对中国男篮此次表现感到满意,曰: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赢得了过程。

卖奶粉、食用油的忙着下毒,开银行的忙着蹭手续费、搞节能减排的忙着拉老百姓电闸……在各行各业为快速致富、完成指标无所不用其极的大环境下,居然能遇上球迷如此宽厚仁慈,中国男篮简直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我也曾是个有福的人。念书时期末考试,化学考了37分,为此挨了打,第二个学期痛定思痛,化学考了50来分还是不及格,我战战兢兢把成绩单递上,以为又少不了顿胖揍,结果老爷子的话犹如天籁,“唉,以你的底子,能考这样已经有进步了”……很怀疑,中国男篮得到表扬,多半也只是人们之前对他期望值太低的缘故。

从瘟鸡到打了鸡血,比起以往,中国男篮斗志有了翻番的提高。但后卫水平低下、体能力量不足、阵容青黄不接的老问题依旧显著,甚至临场用兵方面,主帅华德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倒是在最后关头,屡屡束手就擒。真正算账,男篮赢到手的其实只有两个字:时间。

因为世锦赛,邓华德坐稳了帅位,伦敦奥运会前,他有时间安心调教;中国男篮也获得了喘气机会,去适应无姚新时代。不过人们的胃口,永远都是水涨船高的,下一次大赛,如果中国男篮依旧考了50分,球迷还会不会买账,可难说得很。当年我就是担惊受怕,干脆一咬牙投奔了没前途的文科,男篮没地方可去,只能祝他们迎难而上走好运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