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北京晨报:打架的国安小将真是纯爷们?!

2010年09月10日07:26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到网上有篇名嘴的博客,力挺在新加坡打架的国安二队,大致的意思是像足球这样的运动是“纯爷们儿”的运动,球员就该有点血气,不会打架的踢不好足球;另外一点,国人不该一遇见这种事就骂自己的同胞,长人家的士气。

文章这东西,只要顺着人家的思路看下去,就总觉得有道理。看着洋洋洒洒的几千字,几乎就要觉得果真如此了。其实我们也有护犊之情,这种打架斗殴的事,别看我们在家里骂,但若是在场边,看见自己国家的年轻人被外国人欺负了,说不定也会冲上去帮把手,谁还没点儿脾气呢?

但话又不能这么说,虽然脾气谁都有,但打架斗殴谁干了也是错事。若说把打架这事弄成丢北京的脸、丢国家的脸是太上纲上线了,那如果他们踢了个世界冠军回来,难道说为北京、为国家争光也是夸张的?在其位,谋其事。你在事业上有非凡的礼遇,在理智上就该有非凡的克制力,这是相辅相成的事。

国安俱乐部花钱费力把这些年轻人送出国去踢球,是为了让他们在球技上有所长进,可不是武功。退一万步,你可以在脾气上向那些大牌看齐,但是能不能先把球技也看齐一下呢?一时踢不好球,还有再进步的机会,但若是因为打一次架而彻底失去了踢球的机会,真是得不偿失。年轻不是犯这种错误的理由,你又不是未成年。是“纯爷们儿”的,就拿踢球来说话,踢人,还是忍忍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