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城市快报:女排主教练谁当都是一样

2010年09月10日07:16津报网-城市快报周芳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已经成为过去时,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让中国女排跻身一流行列。而这个问题的核心就是谁来接中国女排的帅印。

现在看来,郎平、陈忠和是最好的人选。中国女排的帅印一直以来都是炙手可热的,但现在似乎无人愿意接下这个“烂摊子”,原因很简单,首先王宝泉的离去留下了太多的谜案,在这样的情况下接手无疑会把自己推上风口浪尖。而且中国排协对女排主帅也要求颇高,一部分人能够达到要求,但顾虑甚多,比如前一阵传出的郎平愿意接手,但觉得有难处。比如陈忠和觉得自己在福建有晋升空间,也不愿意接手。其实这都是托词。郎平要实在一些,说了一些实话,陈忠和比较老到,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贸然接手,尤其是前一段还传出他与王宝泉下课事件有关,更让他不愿意此时做出决定。还有一部分人根本不符合条件,当然也有符合条件但入不了排协法眼的人。

所以现在的境地变得两难,只能让俞觉敏暂时代理。其实女排主帅的问题并不是当务之急。关键的问题是新上任的主帅是否能踏实地正视现在中国队的排坛位置,从头做起。记得二战期间苏联有一位叫库图佐夫的元帅,当时他制定的战术是保存实力,不与希特勒正面作战,但这种战术遭到了广泛的质疑,结果被“下课”,新上任元帅的可贵之处在于接手之后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在认真的分析之后得出了库图佐夫是正确的结论,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苏联取得了胜利。后来很多人都赞扬这两位将军,说是他们为苏联带来了二战的胜利。

而中国女排现在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前面的主帅蔡斌、王宝泉虽然现在都已经下课,但他们都在为中国女排做最基础的工作,都在坚持正确的事情,比如蔡斌想改造王一梅做接应,这就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比如王宝泉在比赛中用换人的方式来提升整体实力与欧美强队抗衡。这都是正确的,希望下任主帅能够在上任之后继续坚持下去,而不是在“中国女排”经历震荡之后急功近利,违反运动规律地拔苗助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