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排名稳居世界前10 英锦赛前望重回巅峰

2010年09月10日0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鏖战,在正赛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散弹枪”柯普,最终丁俊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五局,1比5惨遭逆转,无缘上海赛八强,不但没能报今年威尔士赛告负一箭之仇,反而又添新恨。丁俊晖尽管上海赛止步16强,但积分仍可稳居世界前10,经过接下来世界公开赛和EPTC第二站的磨练,久疏战阵的小晖有望在英锦赛前重回巅峰,英锦赛卫冕并非痴心妄想。

丁俊晖在上个赛季英锦赛夺冠,大奖赛和中国赛打进决赛,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然而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实施了新的积分系统,08-09赛季的积分仍然予以保留,小晖恰恰在那个赛季战绩不佳,赛季伊始小晖的初始排名是世界第五。由于丁俊晖缺席了前 五站的球员巡回赛,而马奎尔、威廉姆斯、塞尔比等球员在球员巡回赛表现尚佳狂捞积分,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前排名已经下降到第七。

上海大师赛的积分等级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积分要比威尔士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和球员巡回赛丰厚,丁俊晖尽管止步第二轮,仍然拿到了2660个积分。塞尔比闯入八强后赢得3500分,名次抬升两位位列第七,而墨菲由于被史蒂文斯淘汰出局,没能完成对丁俊晖的赶超,这样小晖的世界排名下降一位,位列第八。

对丁俊晖紧追不舍的马克-艾伦首轮就被宾汉姆掀翻,其与丁俊晖的积分差距拉大到6915分。丁俊晖接下来将征战世界公开赛,该项赛事的冠军积分是7000分,这就意味着马克-艾伦即便夺冠,也不能超越丁俊晖,因为丁俊晖首轮出局也能拿到805个积分。丁俊晖世界公开赛无论打得多么糟糕也能保证TOP10的位置。

新排名系统含有两个要素,一是滚动排名,二是滚动积分,分三个时间点进行排名积分,这就意味着,一个赛季当中球员排名将发生三次变化。新赛季有三个积分结算点,根据当时的临时排名确定下一个结算点之前的官方排名包括TOP16的种子选手,其中10月3日就是第一个结算点,也就是EPTC(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二站结束的日子。

在10月3日结算点之前,仅剩下世界公开赛和EPTC第二站两项比赛,而且EPTC积分权重偏低,丁俊晖世界公开赛无论表现如何不会跌出前10,这有利于他轻装上阵,而EPTC冠军积分仅有2000分,很难拉开选手间的积分差距。丁俊晖很有可能以世界前10的身份征战英锦赛,这对于他冲击职业生涯第三个英锦赛冠军奖杯无疑是一大利好。

世界公开赛除了决赛外都是五局三胜制,而EPTC是七局四胜制,都属于短局,这对于习惯性慢热的小晖来说是严峻考验,不过也是磨练进入状态慢硬伤的契机。小晖在这两项赛事若能顶住压力重建信心,弥补缺席五站球员巡回赛的比赛的球感生疏,便很有希望在英锦赛重新崛起。(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