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决胜局险胜眼镜侠 携手马克-金晋级8强

2010年09月10日0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出了八强的名额。在晚上进行的比赛中,“莱彻斯特小丑”塞尔比以5-4力压“眼镜侠”古尔德,他和卡特一起成为TOP13中仅剩的两位选手。另外一场比赛中,马克-金以5-3将“磨王”艾伯顿淘汰出局。获胜的两人将争夺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

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目前排名世界第八,新赛季开始后他先后参加了第二站球员巡回赛和红六世锦赛,都获得了冠军。“小丑”在首轮比赛中以5-2轻取中国小将梅希文。古尔德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38位,本届赛事中他先是在外卡轮中以5-3战胜李行闯进正赛,随后以5-2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晋级16强。

首局比赛,古尔德两次进攻拿下129分,而塞尔比则是一分未得。双方在第二局展开防守大战,二人都没有形成连续进攻。战至43-48后,双方再度陷入僵局,最后要依靠黑球才能定胜负。塞尔比面对最后四颗难度较大的彩球,稳扎稳打,最终以65-56扳回一局。古尔德在第三局依旧进攻火力猛烈,但是轰下单杆53分后出现失误,塞尔比顶住压力一杆清台,以63-53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双方在第四局又一次展开拉锯战,塞尔比在以44-24领先后转为防守,古尔德拼红球不进给塞尔比留下机会,后者拼长台进攻得手,拿下第四局后带着3-1的领先优势进入休息。

古尔德在第五局率先上手,几杆调整之后开始进入连续得分状态,塞尔比没有机会回到球台前,眼镜侠以85-0将总比分扳成2-3。古尔德在第六局手感发烫,拼长台红球成功之后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轰出单杆100分,将比分追成3-3平。第七局塞尔比上手后打得比较谨慎,得到49分后转为防守,古尔德在防守中给对手留下机会,塞尔比最终以75-0继续保持领先。第八局,由于双方采取贴球防守,裁判不得不重新摆球。塞尔比在以48-44领先时,做了一杆高质量的防守,古尔德用了7杆才解球成功。虽然被罚了24分,但古尔德经过漫长的攻防较量,最终以94-73赢下该局,将比赛拖入局。第九局,古尔德率先拿到20分后盲目的拼大角度的黑球中袋未果,塞尔比抓住机会以73-20获胜,从而以大比分5-4艰难晋级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中,由“磨王”艾伯顿对阵光头杀手马克-金。艾伯顿在第一轮比赛中淘汰了新科世界冠军罗伯逊,而马克-金与德拉尼大战四个多小时才晋级。首局比赛马克-金就轰出单杆100分,随后艾伯顿扳回一局。上半场结束时,马克-金以3-1领先。第五局,马克-金轰出单杆66分,率先拿到赛点。艾伯顿随后连胜两局,但马克-金在第八局中以60-15获胜。经过八局苦战之后,马克-金最终以5-3力克艾伯顿晋级八强。(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