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丁俊晖四战上海赛陷魔咒 浪费好签失夺冠良机

2010年09月09日2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鏖战,在正赛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散弹枪”柯普,最终丁俊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五局,1比5惨遭逆转,无缘上海赛八强,不但没能报今年威尔士赛告负一箭之仇,反而又添新恨。丁俊晖四次征战上海赛,战绩仅为一次八强,两次16强,一次首轮出局,陷入上海赛低迷魔咒;在希金斯、奥沙利文缺阵,墨菲、罗伯逊、马奎尔、威廉姆斯纷纷出局的大好形势下,错失夺冠创纪录的良机。

丁俊晖四战上海赛最好战绩仅是八强

2007年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1/8决赛面对前世界冠军多特,丁俊晖过于紧张失误不断,很快就0-4落后送出赛点,好在第五局丁俊晖73-15拿下避免了吃鸭蛋的尴尬,但就是在这一局本来可以打出147满分杆,却因攻击黑球瞻前顾后错失创造历史机会,最终1-5止步16强。

2008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表现更加差劲,竟然在首轮3-5不敌哈罗德,连前16都没有杀进,赛后小晖经纪人张萌承认神童球技退步了。丁俊晖创造出了不少理想球型,却并未能把握住,他无奈的表示:“对手发挥很不错吧,我一直感觉手很紧,今天其实我比较主动,但是对手整场比赛都没有给我什么机会。”

2009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两场比赛两个5-2,两次轰出单杆破百,先后淘汰斯蒂芬-李和宾汉姆,创造42个月来本土排名赛最佳战绩。尽管其后的1/4决赛3比5不敌火箭奥沙利文,但小晖跻身八强仍然创个人该赛事最佳战绩,临时世界排名重返TOP16,特别是用122-0、120-0的大比分送给火箭鸭蛋,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堪称经典。

2010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首轮1比4落后逆境下连续挽救赛点,5比4力挫金龙,赢得赛季排名赛首胜,这也是继6月初战胜田鹏飞后,小晖3月来首场胜利。可惜次轮对阵散弹枪柯普丁俊晖先赢一局连丢五局,被对手的疯狂攻势压制,1比5告负止步16强,排名赛逢柯普必败尴尬延续。

丁俊晖失去刷新历史纪录冲冠天赐良机

丁俊晖此番上海大师赛处在上半区,由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弃权,小晖上半区冲冠路可谓一马平川,最主要的三个竞争对手墨菲、塞尔比、罗伯逊都被安排了下半区。在上半区能够给小晖制造些麻烦的仅剩下威廉姆斯和马奎尔,前者在今年中国公开赛曾战胜丁俊晖夺冠,后者对小晖过往战绩胜多负少。随着威廉姆斯4比5遭多特绝杀,马奎尔3比5被马克-戴维斯掀翻,小晖最后的两道障碍也被移开,孰料丁俊晖阴沟翻船不敌柯普,大好形势也是徒然。

世界第一希金斯禁赛、卫冕冠军奥沙利文退赛,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出局,超级联赛、江苏精英赛双料冠军墨菲也遭淘汰,顶级球星纷纷落马,丁俊晖假如不输给柯普,接下来将不会遇到太多挑战,1/4决赛对阵多特胜算更大,半决赛面对马克-戴维斯和伯内特的胜者更是十拿九稳,决赛虽然很可能PK塞尔比,却也至少有一半一半的胜机,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并非奢谈。

然而随着丁俊晖倒在柯普杆下,小晖五年后重新在本土排名赛夺冠,创造80后球员排名赛最佳战绩(若上海赛夺冠,冠军数将与罗伯逊持平,亚军数压倒罗伯逊),打破上海大师赛难进四强魔咒等目标全部泡汤。(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