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上海赛4年征战史 8强竟成小晖历史最佳

2010年09月09日22:47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度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第二轮,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有“霰弹枪”之称的詹米-柯普。最终,丁俊晖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5局,以1比5负于对手惨遭逆转,无缘八强。下面,体坛网就带您回顾丁俊晖历届上海大师赛的表现。

2007年第二轮 丁俊晖1比5多特

2007年,世界斯诺克07-08赛季揭幕之战,位列世界职业斯诺克七大排名积分赛之一的上海大师赛在8月6日正式开打。此前已经慢慢陷入低迷期的丁俊晖同样来到上海,参加本土举行的大师赛。首轮比赛面对同胞于德陆,丁俊晖以5比2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不过七局比赛比分都比较接近,丁俊晖没有一次破百的表现。随后第二轮遭遇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丁俊晖开局不佳,很快就被对手打了个4比0,虽然竭尽全力扳回了一局,但是最终丁俊晖还是无力回天,以1比5败北。赛后,遭遇失利心态有些失衡的丁俊晖甚至将输球的原因归罪于临时更换的新皮头。

2008年第一轮 丁俊晖3比5哈罗德

2008年的上海大师赛成为了已经陷入低谷的丁俊晖重新腾飞的希望,不过虽然是本土作战,但是上海显然不是丁俊晖的福地。首轮比赛面对哈罗德,刚刚打进北爱尔兰杯决赛的哈罗德延续了出色的状态,牢牢掌控着比赛的局面。最终在第八局抓住丁俊晖的一次防守失误,打出单杆74分顺利赢下了比赛。而输掉了丁俊晖只能继续在职业生涯低谷中徘徊。

2009年1/4决赛 丁俊晖3比5奥沙利文

这一次,和前两年的低迷相比,“台球神童”丁俊晖有了明显的提高,不仅球技精进,心态也愈发成熟,首次闯进上海大师赛8强。

首轮比赛,面对年过三十的老将斯蒂芬-李,丁俊晖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无论是远台进攻还是防守走位,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最终也以5比2击败对手,打破了在上海大师赛外战不胜的怪圈。第二轮面对宾汉姆,丁俊晖继续出色的发挥,从开局就取得主动,比赛中也牢牢掌控住局面,虽然宾汉姆在下半场有所回升,但是丁俊晖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5比2击败对手,顺利进入8强,也创造了上海大师赛的最佳战绩。不过在第三轮,面对“火箭”奥沙利文,虽然首局就取得领先,但是在实力强大的奥沙利文面前,丁俊伟只剩招架之力,最后被对手以5比3击败,遗憾的结束了自己的上海大师赛之旅。

2010年第二轮 丁俊晖1比5柯普

虽然取得了辉煌的09赛季,但是丁俊晖在新赛季的上海大师赛上依然无法取得突破。首轮对阵同胞金龙,丁俊晖从开局就陷入低迷,一直到1比4落后的情况下才有所觉醒,随后连扳四局惊险获胜。不过第二轮丁俊晖就没有了好运,虽然率先拿下了首局,不过随后却没有保持优势,反而被对手连下五局,1比5惨遭逆转。 (刘琦)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