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索德林错失前四良机 转战亚洲期待中网嘉年华

2010年09月09日2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纽约的大风中,索德林彻底的迷失,杀手锏发球失去威力后,他难以撼动强势的费德勒,法网的神奇没能够再现,一场0-3的溃败之后,索德林结束了本届美网之旅。而美网后索德林的行程已经确定,将奔赴亚洲,也就是说球迷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会在中网赛场一睹瑞典大炮的风采。

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榜上,索德林排在四巨头后列第五位,如果能在今天的1/4决赛战胜费德勒,下周的ATP排名榜又将发生巨大的变化,索德林挤掉穆雷历史性的来带第4,而费德勒则将再次滑落到第位,但他没能抓住机会,在和费德勒的对抗中各方面都处于下风,一场预想中的激烈对抗变成了横扫。

美网结束后,索德林将开始他的亚洲之行,罗宾的首战选在了泰国,如果在这里闯入决赛,他的积分就将超越穆雷,创造个人的最佳排名。不过想要保住No.4的位置并不容易,去年罗宾在中网的表现不错,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半决赛,不过面对状态正佳的德约科维奇,索德林还是败下阵来。不过今年索德林的信心增强,瑞典人的目标已经锁定在冠军奖杯。

索德林2010赛季的开局不利,不过来到法网后他再次爆发,在1/4决赛中,他神奇的终结了费德勒连续23次打入大满贯的纪录,并且再次杀入决赛,尽管输给了红土之王纳达尔,但这给低谷中的罗宾注入了强心剂。法网后,索德林的表现中规中矩,在罗杰斯杯、辛辛那提和美网他都有机会超越穆雷,但都是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所以这一目标将推迟到亚洲赛季。除了赶超穆雷以外,索德林在亚洲之行的另一个目标当然是锁定一张伦敦总决赛的门票,罗宾现在的积分排在第4位,形势十分有利。如果在中网有出色发挥挥,他极有可能锁定一个年终总决赛的门票。

和诸多网球大腕一样,索德林对中网独有的嘉年华活动特别感兴趣,去年他还在现场拜少林高僧为师,但是球技不错的瑞典人却没什么武术天赋,尽管师傅的动作慢得不能再慢,徒弟也只能蹩脚地比划上两招而已。索德林显然也明白把一场拜师秀玩砸对台下的球迷无法交差,便在下台时故作夸张地扭了下膝盖,然后一脸坏笑地表示,自己这次只是因伤退出。不知道一年过后,瑞典人的功夫是否有所精进?我们也期待他能在北京有出色的发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