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连丢5局遭柯普翻盘 无缘晋级上海赛8强

2010年09月09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连丢5局遭柯普翻盘 无缘晋级上海赛8强

丁俊晖1-5柯普无缘八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鏖战,在正赛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散弹枪”柯普,最终丁俊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五局,1比5遭逆转,无缘上海赛八强,排名赛正赛逢柯普必败的怪圈延续,不但没能报今年威尔士赛告负一箭之仇,反而又添新恨。

丁俊晖在上个赛季英锦赛夺冠,大奖赛和中国赛打进决赛,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不过本赛季伊始遇到了些许麻烦。丁俊晖在2010年江苏精英赛遭墨菲逆转屈居亚军之后便久疏战阵,放弃了前5站PTC(选手巡回锦标赛),仅仅参加了一场国内斯诺克比赛,结果表现不佳,1-4负于陈飞龙。此番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首轮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5比4翻盘金龙,彰显过人的韧劲;而柯普是在以5比3淘汰史蒂夫-戴维斯后跻身16强的。

丁俊晖和柯普是85后球员的两面旗帜,都以进攻强悍著称,都曾经轰出过两杆147,双方史上总共5次交锋,丁俊晖2胜3负处于劣势,两人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首轮3比5不敌对手,那也是小晖上赛季唯一的一次排名赛“一轮游”,丁俊晖在九局五胜制的比赛里此前从未赢过柯普,故而这也可以看做一场复仇之战。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打进红球,随后进攻失误,柯普拿下7分后也没能延续,丁俊晖24比7领先后,彩球叫位出现问题,双方展开了防守大战。丁俊晖瞅准机会上手,连得19分,43比7后进攻戛然而止。紧接着丁俊晖上演勾球打进红球的经典之作,小晖55比7领先后红球失误。柯普尝试做斯诺克逆转,但丁俊晖并没有就范,最终丁俊晖以62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柯普手感滚烫发起攻势,单杆轰出67分,67比0延分。其后柯普再度上手,尽管红球不进,还是73比0实现超分。丁俊晖上手拿下6分后做斯诺克,柯普随后摆脱斯诺克陷阱,再度掀起攻势,丁俊晖6比98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架杆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随后选择防守,柯普拿下15分后进攻中断,小晖单杆22分,23比15超出。柯普也不示弱,单杆轰下45分,60比23反超。丁俊晖33比63落后的情况下仍未放弃,先是推进咖啡球,接着用黑球做出斯诺克导致柯普遭罚分。不过柯普及时作出调整,打进蓝球和粉球后拿下,丁俊晖41比74输掉此局。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开球不到位,柯普围球进攻流畅,一口气拿下72分实现超分,丁俊晖苦苦追赶赢得23分,此后试图用做斯诺克给柯普制造麻烦,然而丁俊晖安全球不到位,柯普通过翻袋打进红球,又推进黄球,丁俊晖回天乏术23比75输掉此局,以1比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比赛柯普率先上手拿下38分给了小晖一个下马威,丁俊晖连得32分将比分迫近到32比38,可惜此后进攻红球中袋失误。丁俊晖其后做安全球母球摔袋,柯普趁机50比32扩展优势。丁俊晖重新上手单杆拿下31分,63比50领先,可惜关键的绿球失误。柯普清理掉所有彩球,丁俊晖63比75告负,局分1比4落后送出赛点。

第六局比赛柯普信心爆棚,单杆轰出22分,之后选择了一杆防守,丁俊晖没有觅得机会,柯普又拿下11分,将比分扩展成33比0。柯普做出一杆漂亮的斯诺克,丁俊晖连续几次没有解到,比分0比45落后。柯普此后越打越有信心,单杆100分实现清台,以145比0赢得此局,丁俊晖1比5遭逆转被淘汰出局。

根据赛程安排,柯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战06年世锦赛冠军苏格兰名将格雷姆-多特。(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