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男排世锦赛中国14人名单确定 梁春龙因伤缺阵

2010年09月09日15: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中国男排在经历了世界男排联赛小组垫底、亚洲杯痛失冠军,世界男排预选赛遭淘汰等一系列打击后目前正在紧张训练备战世锦赛。中国男排今年最重要的两大赛事就是世锦赛和亚运会,尽管上半年战绩惨淡,但周家军还是希望通过下半年的两项重大赛事为自己正名。

男排“双塔”边洪敏和梁春龙因伤缺席了亚洲杯赛,而如今边洪敏已经可以进行恢复性训练,这位身高2米10的小巨人训练热情高涨;而主攻手张晨也摆脱了腰伤参加合练。副攻梁春龙尽管已经不需要拄拐,拆下了固定,但现在仍然不能参加训练。亚洲杯获得最佳扣球奖的主攻手崔建军肩膀伤势不太乐观,也没随队参加合练,但他的伤势不是太严重。

如果说世界男排联赛输给塞尔维亚、意大利等劲旅尚有情可原,亚洲杯赢得亚军也不是太坏的结果的话,那么世界联赛预选赛两次输给名不见经传的波多黎各就有些令人失望了。周建安并没有为自己和球队开脱:“客场作战出现情况很正常,但是我们其实有机会,丢掉了很可惜。第一场的第四局20比15大比分领先时没有把握住,只能怪自己。如果第一场赢了或者拖进第五局,给对手的压力会很大。”

对于即将展开鏖战的世锦赛,周建安踌躇满志,2006年世锦赛中国男排在日本主场决胜局击败对手,被看做周建安执教的经典之作,此番世锦赛周建安也希望打出更多经典:“这段时间上量,队员的反应都比较大,但是我们憋着一口气要打好四年一届的世锦赛,不会放弃任何机会。虽然我们的分组不理想,将对阵三个欧洲强队保加利亚、法国和捷克,但是中国男排从来都是在困难中前进。困难再大,我们也要认真面对,收获自己的东西,绝不会轻言放弃!”

据悉,中国男排将在9月中旬与奥地利当地球队、伊朗队、波多黎各队进行热身赛,23号到达意大利,参加9月24日到10月10的世锦赛,中国男排世锦赛14人出征名单已经确定,主攻:沈琼、崔建军、仲为君、张晨,副攻:边洪敏、郭鹏、于大伟、徐静涛,接应:袁志、陈平,二传:焦帅、李润铭,自由人:任琦、丁慧。而梁春龙因为伤病未愈,错过了世锦赛征战机会。(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