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马龙张继科出战伦敦奥运还需攒资历

2010年09月09日15:03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马龙张继科出战伦敦奥运还需攒资历刘国梁:马龙张继科出战伦敦奥运还需攒资历

刘国梁(微博 博客)受访 摄/记者 宫云捷

  本报讯(记者 宫云捷发自青岛)马龙和张继科先用亚运会为伦敦奥运会练兵。

  前天,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亮相中国男乒在青岛的训练课。在谈到两名24岁的新生代选手马龙和张继科的前景时,刘国梁表示,他们需在国际大赛上“积攒”资历,才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到一张门票。

  近期,张继科和马龙表现耀眼。凭借8月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夺冠,小将张继科的世界排名从第5升至第3,而马龙则一直雄踞榜首。

  不过,刘国梁却在此时给他们“降温”。“虽然他俩参加伦敦奥运会是有机会的,但年轻队员稳定性不足,目前的世界排名只能说明年轻队员是具备实力的,可是并不代表他们在大赛上一定行。”刘国梁说。

  刘国梁表示,马龙和张继科现在需要的,不仅是巩固世界排名,更要夺得单打世界冠军。“他们必须夺得单打世界冠军来证明自己,我们也要通过多次国际大赛观察他们。”刘国梁说。

  年底的亚运会就是摆在马龙和张继科面前的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亚运会虽说没有奥运会规模大,但两者都是综合大型赛事,因此亚运会称得上是奥运会的实战练兵。”刘国梁说。

  据悉,今天中国男乒将进行一场队内对抗赛,以检验10天的集训成果。本月28日,他们将飞抵迪拜,参加男团世界杯,而教练组最终能否派马龙和张继科参加亚运会,他们在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将是重要参考之一。

  刘国梁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注意。他公开表示,仅凭世界排名,马龙、张继科还不足以获得奥运门票。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