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青少年男排锦标赛海南进8强 打出信心和战术

字号:T|T

小组赛3胜3负,海南队进入了本次比赛的8强。这个成绩对成立刚满一个月的海南队来说实属不易。在主教练张驰眼中,球队的进步比闯进前8名更让他高兴。他说:“6场小组赛打完,队员在技战术发挥方面老练了不少。面对高大球员我们知道怎么打,心里有底了。”

海南队真正合练的时间较短,只有不到20节课。面对专业训练最少半年多的外省球队 ,海南队逐渐地打出了信心和特点。主教练张驰说:“原本打球比较‘腼腆’的海南队员,现在也学会了在比赛中大吼大叫,以此鼓舞士气和斗志。不少球员在前两场比赛打得缩手缩脚,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敢扣敢拦,信心和战术都打出来了。”最让张驰满意的是球队今天和劲旅浙江队的较量,浙江队平均身高比海南队高出近10厘米,该队队员接受正规的专业训练时间较长。张驰说:“在和浙江队的较量中我们打疯了,队员们每球必争,快球、强攻和拦网样样发挥出色。虽然最终我们被对手以3:2翻盘,但队员们的表现让人满意。”

总教练林榆廷说,海南队参加本次比赛旨在练兵,发现自身问题,摸清对手情况,胜负并不重要。小组赛6场比赛结束后,海南队5名球员扭伤了脚踝,已肯定无法参加余下的比赛。海南队的伤兵人数是参赛队中最多的。对此,林榆廷说,海南队的比赛强度很大,一天打两场球、近10局比赛。缺乏系统身体素质训练的队员扛不住这样高密度的比赛。

本报记者 王黎刚

(本报呼和浩特9月8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