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金球奖给谁都是争议 谁是伊涅斯塔最大对手?

2010年09月09日14:07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大热门的硬伤

当然,三大热门固然各有优势,但也各自有问题。

斯内德的问题显而易见:他或许在过去的一年赢得了足够多的比赛,但他输掉了关键的一场:世界杯决赛。而且世界杯决赛上,斯内德败给了两大竞争对手哈维、伊涅斯塔所领衔的西班牙队。历史上,世界杯年里金球多出自世界冠军,这是惯例。这一点,是斯内德夺取金球奖的隐患。

伊涅斯塔的硬伤更是显而易见,他在过去一赛季里综合表现其实很平庸。打了56场比赛,作为一个活跃在前锋线、前卫线上的攻击手,伊涅斯塔只有3个进球,这个效率无疑太低了。如果单凭世界杯决赛一个略有偶然性的进球捧起金球奖,伊涅斯塔注定将惹来许多争议。

哈维的硬伤是,虽然在行家、专家和资深球迷看来,他是引领战术潮流的真正大师,但毕竟由于哈维位置偏后,直接参与进球、助攻偏少,在球门前的决定性不够强。历史上,金球奖评选偏重于前锋、前腰等进球助攻多的球员,这是公认的“潜规则”。

2006年世界杯,皮尔洛的表现绝不逊于如今的哈维,可是皮尔洛就没有捧得金球。哈维固然才华出众,但他是否敌得过足坛行规,也未可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