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金球奖给谁都是争议 谁是伊涅斯塔最大对手?

2010年09月09日14:07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球奖给谁都是争议 谁是伊涅斯塔最大对手?

腾讯体育讯 年底,2010年度金球奖的评选结果即将揭晓。从目前欧洲主流媒体的态度来看,哈维、斯内德、伊涅斯塔三人已经成为本次金球奖的最大三位热门,而比利亚、弗兰等人只能紧随其后。三人各有明显的优势,但也各有明显的劣势,这将成为史上最接近、最具悬念的金球评选。

三大热门的优势

斯内德、哈维、伊涅斯塔三人在竞争中,各有优势。

斯内德的优势在于,他在过去这个赛季的所有赛事里都表现出了奇佳的状态。代表国米,斯内德夺取意甲、意大利杯、冠军杯的三冠王,在其中含金量最高的欧冠里,斯内德不但成为助攻王,还成为淘汰赛阶段决定性最强的球员,对阵切尔西、巴萨、中央陆军以及最后的决赛,他都有进球或助攻。倘若换在非世界杯年,斯内德将是夺取金球奖的唯一热门。

在世界杯上,斯内德也有出色的表现,7场比赛5个进球并有助攻,而且他的进球各个是关键球,1个是在小组赛中帮助本队提前出线的决胜球,另外4个都是在淘汰赛阶段的进球。斯内德获得了5场比赛的单场赛事最佳,也入选了世界杯最佳阵容,他的表现实质名归。《米兰体育报》说:“属于斯内德的神奇一年,他在各项赛事都表现出了统治力。”

相对而言,伊涅斯塔虽全年其他赛事的表现一般,但“小白”却在全年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也就是世界杯决赛里打进了关键一球。这个最为关键的进球,使得伊涅斯塔的声望倍增。历史上,金球奖多归属于世界杯冠军,而在世界杯决赛里成为关键先生的齐达内、罗纳尔多等人都成为金球奖得主。这一点是伊涅斯塔的优势。

相比起伊涅斯塔,哈维的优势在于,他既是世界杯冠军球队的核心,又在全年所有比赛中表现的更稳定。在联赛、欧冠、世界杯里,哈维都是自己所在球队的绝对核心,而他更是引领了一种“控制+突击”的新足球流派。在行家的眼中,哈维才是西班牙夺取世界杯的关键。

总之,三大热门各有优势,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