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韩媒:李玮锋冯潇霆为典范 引中国球员掀热潮

2010年09月09日13:48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新晋国家队中场李春郁成功加盟韩国江源FC之后,前前后后加盟K联赛的中国球员已经达到五人,其中李玮锋和冯潇霆目前仍是各自队中的绝对主力,在韩媒看来,K联赛引进中国优秀球员已经成为了一股热潮。

2009赛季李玮锋加盟水原三星,从而开启了中国球员的K联赛之旅,由于上佳的表现,李玮锋被韩国媒体誉为“万里长城”,时隔1年7个月,李春郁加盟K联赛再次引起轰动,韩媒《韩国体育》称,“李春郁在中国的各级国家队中都是中坚力量,不出意外,本次入选国家队,将出战2011年的亚洲杯。目前,主教练高洪波在国家队的新老交替方面,李春郁是重要的角色,他的传球和队比赛的掌控力都很出色。”

江源FC总经理金远东也称,“虽然李春郁还没有正式比赛,但从他在中国国青队时开始,就很少有人在实力上能够胜过他。”主教练崔顺浩也表示,“我对李春郁很有信心。”

李春郁能够顺利加盟K联赛,与中国球员之前的努力十分不开的。韩媒在之后的报道中指出,“李玮锋之前在中国是是非常出色的后卫,冯潇霆目前仍是国家队的后防线主力,前全北球员万厚良和目前效力于济州联队的严嵩也都是国家队出身的球员。”

“这些优秀的球员放弃了本国联赛而选择进入K联赛,并不是简单的租借式,而是正式的加盟,其原因正是因为韩国联赛在亚洲内是高水平联赛,在此踢球可以增长经验,快速提高水平和自信,李玮锋在此前的采访中也曾说过韩国联赛的水准很高,人才辈出。”韩媒这样解释到。

在对加盟K联赛的中国球员的总结中韩媒说到,“万厚良由于不适应韩国联赛节奏而回归本国联赛,本赛季加盟济州联队的严嵩目前除了足协杯以外,联赛中还没有出场过,不过李玮锋和冯潇霆的处境则不同,在人才济济的水原中,李玮锋始终是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主力,冯潇霆也被主教练崔康熙称作是亚洲的顶级后卫。”

韩媒在最后还称,“在未来中,中国球员进入K联赛踢球还将成为一种趋势。不光是对更大的舞台的向往,韩国的足球理念和文化也是打动他们的一大因素。韩国球队对于外援向来都很友善,每一名外援都有很好的待遇,相比之下,中国联赛的下游球队

如今正存在拖欠球员工资等很多问题。”韩媒对此也很了解。

正如韩媒所说,中国球员加盟K联赛已经成为热潮,今后还会继续下去,李春郁之后,我们也会还会看到更多的中国球员身影出现在K联赛的赛场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