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费德勒比索德林难对付 自我评价不自恋

2010年09月09日1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小德三盘完胜法国小黑孟菲尔斯之后,连续第四次杀进了美网半决赛。半决赛,小德将对阵费德勒和索德林之间的胜者。赛后小德接受记者们采访时表示,相对而言,他认为费德勒可能会更难对付一些。

今天的比赛中,现场的大风给两位球员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不过最终小德笑到了最后,在他看来,在风中比赛最重要的是必须集中注意力。“在我看来,在大风中打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集中注意力,然后是耐心,尽量保持镇定,一分一分地打。”与此同时,现场的大风也并不全是坏事,因为同时也会影响对手的发挥。“由于风的影响,今天他的发球没有那么强劲,你知道,平时他发球很好,很快,今天可能他发球的感觉不太好。”

小德今天取胜之后,连续第四次杀进了美网半决赛,他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索德林之间的胜者。之前三年,无论是决赛还是半决赛,小德全部败于费德勒拍下。所以现场有记者问小德是不是更愿意被分在上半区,但他相当肯定的表示从来没想过。“不会,签表出来就是这样了,没有人可以改变。前三年我都在这里输给了费德勒,但其实每一次我都是全力争胜的,当然,他是一个伟大的冠军。但你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不想去想前三年的三场失败。现在我感觉很好,希望我的状态能持续下去。”

而对于更愿意和谁对阵,小德表示其实都无所谓。“我并没有任何偏好。索德林排名第五,现在也打得很出色。而费德勒,说老实话,我一直在关注他的比赛,我觉得他现在的状态也许是他所有美网中最好的。有人说他现在变得没有以前强大,容易被击败了,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他现在打得很好。他在这里赢了那么多次,他可是网球史上最成功的球员。相对来说,可能打费德勒会更艰难一些,因为他在这里有最多成功的经验。”

首轮比赛,小德在和同胞好友特洛伊基的比赛中鏖战五盘才涉险过关,当有记者提到这场比赛时用了“Banana skin”这样一个词,不过母语并非英语的小德显然很少听到,他马上让记者重复了一遍。“香蕉?嗯,很好,我还不知道这个英语表达方式……哦,香蕉皮,以后我会记得了。不好意思,我只是想学一个新词。”小德的幽默让现场爆笑一片。

除了比赛之外,今天赛场上最引人瞩目的恐怕要数小德的父母了,因为他们都穿着印有小德头像的T-恤给儿子加油助威,但要是让小德自己穿的话,他可就不干了。“我不会穿,永远不会。”不过他倒是愿意穿着印有父亲照片的T-恤“穿着他?为什么不呢!不过我自己的就算了,我还没自恋到如此程度。”(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