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第10日特评:“费索大战”温吞结束令人失望

2010年09月09日1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每个人对精彩的定义不尽相同,“奶粉”们自然希望费德勒能所向披靡,场场3-0,但是绝大多数人还是更倾向于一场高潮迭起的论战,即使不反对费德勒直落三盘获胜,但是起码也让我们在赛后多一点意犹未尽。美网组委会特意将这场“费索大战”安排在最后压轴进行,只可惜精彩程度远不及预期。索德林不温不火的战斗,似乎让比赛提早失去了悬念。

索德林堪称近两年大满贯男单赛场最杰出的“搅局者”。2009年法网正是这个长着“娃娃脸”的瑞典人,终结了“红土之王”纳达尔的法网五连冠梦想。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索德林成全了费德勒的“全满贯”梦想,但是他却在今年法网1/4决赛送给瑞士人一个滑铁,于是费德勒连续23次晋级大满贯半决赛的记录戛然而止,更重要的是,费德勒在之后自己的“后花园”温网也没能闯进半决赛。

纵使费德勒对索德林依然保持着12胜1负的骄人战绩,但是瑞士人在这场1/4决赛前还是谨慎表态,认为索德林将非常难对付,毕竟对手已经从和自己的多次交锋中琢磨出诀窍了。另外,因为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已经出局,所以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索德林有望超越穆雷成为NO.4、从而打破最近两年形成的BIG4局面。

似乎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这场男单1/4决赛将如电光火石般精彩,但是结果却是叫人失望的。虽然索德林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各破发费德勒一次,但是他全场比赛表现却欠缺稳定性。首盘第6局瑞典人错失破发机会后正拍稳定性就随即下降,之后第7局就被费德勒破掉发球局。第二盘虽然索德林在1-2落后的情况下反破发成功,但是随后第5局却因为痛失局点再度出现波动,一次冒失的上网招来费天王无情的穿越,也正是凭借这次破发成功,费德勒以6-4的比分再下一城。决胜盘索德林曾以5-3领先、大有将比赛拖入第四盘的意思,但是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索德林又连续两次正拍挂网惨遭反破发,费德勒在第11局今天第五次破发,第12局瑞士人直落四分,从而以7-5的比分结束战斗。

今天比赛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33个,甚至比索德林还多1个,对阵双方今天都是6次拿到破发点,费德勒5次破发成功,而索德林前后仅完成两次破发。可以说费德勒今天的表现也只算中规中矩,但是他胜在关键分能力更强大,而且在一个表现不稳的对手面前,费德勒那些制胜分已经足以帮他走向胜利。终归一句话,这场比赛少了太多的悬念,少了太多的反复,少了太多的激情。

在费德勒和索德林“了结”了一场恩怨大战后,瑞士人又将在男单半决赛迎来另外一场恩怨情仇,只不过这次要“复仇”的人换成了德约科维奇。今年是费德勒连续七年跻身美网半决赛,而德约科维奇也是第四年晋级美网四强,只可惜德约科维奇过去三年的美网夺冠梦想都是被费德勒活生生扼杀掉的。2007年美网决赛、2008年美网半决赛、2009年美网半决赛,费德勒分别是3-0、3-1、3-0击败对方。俗话说的好,“事不过三”,德约科维奇今年还能忍受对方在法拉盛球场羞辱自己吗?既然自己可以在2007年澳网0-3输给对方之后,在2008年澳网半决赛3-0完成复仇,在美网赛场又为何不可?对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这场半决赛交锋,两大阵营的球迷自然都会“心有所属”,不过无论如何在美网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呼唤更多精彩的厮杀,无论谁输,请不要输的那么窝囊;无论谁赢,请赢的理直气壮。(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