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进攻手段增多更具气场 心理成熟前途大好

2010年09月09日1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不管黑猫还是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在球场上不管你是用“磨”功“磨”死对手,还是用多变的得分手段搞的对手措手不及,总之能赢,都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不过,当然,如果能在磨的基础上又出其不意掩其不备的亮出花样多重的进攻武器,那自然是更加妙不可言了。

沃兹尼亚奇属于典型的防守型球员,很多人也正因为她的打法特点,认定沃兹尼亚奇本届美网不可能有太大的作为。不过人们恰恰忽视了一点,现在的沃兹尼亚奇相比一般的防守型选手,她得分手段上来说更加丰富。不管是之前对阵莎拉波娃的比赛,还是今天对阵“库兹涅佐娃终结者”齐布尔科娃,沃兹尼亚奇总是能保证自己在底线打的非常有耐心,而在对方试图率先拿分的时候,反而是沃兹尼亚奇要么通过突然间的提速、要么通过突然间的线路变化拿下关键分,此外虽然沃兹尼亚奇击球速度无法给对方造成压力,但是她球的落点却非常精准,另外她的旋转球也总能造成对方回球质量的下降。

此外,在今天比赛中,沃兹尼亚奇也展现了自己顶尖选手的气场。虽然年龄比齐布尔科娃还要小一岁,但是今天在面对逆风球、在面对争议球的时候丹麦美少女表现的更为沉稳和冷静。第二盘开局可以说是对阵双方争夺更激烈的一局,沃兹尼亚奇虽然开始连续失去三个破发机会,但是她始终耐心的坚守在底线以期等来下一次机会,而齐布尔科娃在失去两个局点时就忍不住拿球拍撒起了气。终于心态失衡的斯洛伐克姑娘正中沃兹尼亚奇下怀,在那一局迎来第四个破发点时,沃兹尼亚奇如愿以偿。比赛进行到决胜盘第7局的时候出现了一个争议球,本来沃兹尼亚奇有机会将比分带入到deuce的,但是裁判坚持重打,结果成全了齐布尔科娃的保发。也许在平时或者在其他人身上,心态会出现微妙变化,但是沃兹尼亚奇还是很快收拾好心情,在5-5后第11局完成致命一破,从而为自己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也许从沃兹尼亚奇的成长经历上考究,我们可以看出一些助她成功的端倪。沃兹尼亚奇出生于体育世家,他父亲是足球运动员,母亲更曾如愿波兰排球队,这也注定丹麦小美女天生就有运动员的基因。沃兹尼亚奇虽然没有像莎拉波娃等人那样进入正规网球学校学习,并且坚持小学、初中这样“循规蹈矩”的完成学业,但是她坚信无论做什么事情,就必须投入百分百的努力。也正因为她在网球场上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所以她才今天才取得了现如今骄人的战绩。

另外沃兹尼亚奇也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球员,她更是直言莎拉波娃并不算自己的偶像。也许这样直接谈及“前辈”有些大不敬,但是莎娃不还说自己从不会追星吗?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沃兹尼亚奇才能在1/8决赛以2-0的比分淘汰掉俄罗斯美少女,也才有机会超越三次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的成就。沃兹尼亚奇还是一个超级语言天才,她能说波兰语、丹麦语、法语、英语、俄语,而且还在学习西班牙语,在她身上,我们似乎多多少少看到了“球王”费德勒的影子。“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或许有一天我们会拿这样的句子来形容一飞冲天的沃兹尼亚奇。(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