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北京马拉松赛10月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2010年09月09日11:0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10月24日,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从1981到2010,北京马拉松走过了三十个年头。三十而立的北京马拉松全新升级,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北京现代大都市的全新体育名片。

全新赛事名称,北京马拉松成为城市名片

拥有三十年历史、代表我国最高水平马拉松赛事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正式更名为“北京马拉松(Beijing Marathon)”。作为世界十大马拉松赛事之一,获得国际田联金牌赛事认证的北京马拉松以三十周年为契机,将赛事名称缩减为“举办城市+马拉松”的组合方式,积极向世界其他知名马拉松赛事看齐,力争成为北京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

目前国际田联大多数金牌马拉松赛事的名称如波士顿马拉松(Boston Marathon)、伦敦马拉松(London Marathon)、柏林马拉松(Berlin Marathon)、巴黎马拉松(Paris Marathon)等,均采用“举办城市名+马拉松”的命名格式。这种赛事名称的组合方式,方便记忆,易于联想赛事举办地独特的风格魅力,是赛事和举办城市在宣传推广活动中进行良好互动的基础。

简化的赛事名称,将北京马拉松的赛事魅力与北京的城市魅力结合得更为紧密,必将成为北京重要的城市名片。

全新赛事标识,舞动北京连接未来

伴随着新的赛事名称,北京马拉松的赛事标识也全新亮相。北京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简明化的改变,提高北京马拉松的赛事品质和品牌价值,打造全新赛事形象和崭新面貌。

北京马拉松全新的标识系统,以简明的风格,表达北京马拉松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超越奋起的时代特色。新标识为五名奔向终点线的马拉松运动员,造型抽象,整体感强,将马拉松运动的激情与坚忍、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融入其中。五个不同颜色的运动员人形,代表着来自五大洲不同肤色的运动员,他们的积极参与使得北京马拉松更加国际化。而飘动的彩带进一步刻画了运动员冲刺的精彩瞬间,又以中国传统喜庆场面中彩绸舞动的姿态,为整个标识加入中国风元素。

全新赛事规划,国际合作专业运营

北京马拉松是连接国际其他优秀马拉松赛事的重要通道。为了给国内的优秀选手参与海外高水平马拉松赛事提供机遇、吸引更多海外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北京马拉松,从今年开始,北京马拉松将同其他优秀马拉松赛事加强合作。

自2010年起,由中国田径协会与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合资建立“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这一专业的路跑推广公司将独家负责北京马拉松的赛事运营及市场推广工作。通过结合中国田径协会的政府优势资源和赛事资源,北京马拉松将在专业化运营的促进下迈向更高的层次。

伴随着北京马拉松赛事的全新升级,2010年北京马拉松携手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精工控股株式会社、吉林市凇露饮品有限公司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打造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他们将与组委会一同参与赛事,为赛事提供精良的专业跑步装备、优质的摄影服务、精准的计时设备及优质的饮用水,与北京马拉松赛一同树立的领跑企业形象。

全新赛事营销,马拉松博览会拉开大幕

作为2010年北京马拉松重磅活动之一,马拉松博览会将被首次引入中国北京。

作为世界顶级马拉松赛事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将以赛事发展30周年为契机,举办第一届北京马拉松博览会——旨在推动我国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与路跑运动的普及,引导我国路跑运动产品的消费,积极培育并扩大中国路跑运动市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北京马拉松赛事体系,丰富赛事内涵,进一步提升赛事价值。

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凭借自身国际化的路跑专业平台,将努力为每一位参展商打造最有效、最专业的路跑交流空间;创造多渠道、多层次的形象展示与品牌推广良机,拓展企业国内外路跑市场发展的通路;更为每一位路跑爱好者提供最直接、最专业、最全面的路跑产品采购及服务信息收集——完美实现赛事与参与者、企业与消费者的多方互利共赢。

全新赛事活动,线上线下邀您共参与

为了纪念北京马拉松三十周年,赛事组委会将展开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共同回忆北京马拉松三十年的成长。

“北京马拉松老照片老故事征集活动”作为重磅活动伴随着比赛报名工作的展开而启动。北京马拉松赛事自1981年举办以来,已有三十年历史。三十年来,不管是赛道旁的风景还是参赛选手的样貌装扮,不管是整个北京还是整个中国体育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很多人与北京马拉松之间深刻的情感羁绊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之中。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希望通过挖掘背后的故事,从照片和故事中寻找大时代发展的脉络,集中释放这个城市与北京马拉松三十年的感情积累。

随着比赛官方网站的上线,征集而来的老故事老照片都将在这一平台得以展现。您通过访问大赛官网不仅可以亲身参加这些活动、近距离地感受北京马拉松;您还可以了解比赛信息,进行网上报名,亲身参与北京马拉松;甚至您还可以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于北京马拉松体验服务奉献的快乐。

全新赛事拓展,倡导公益助跑未来

2010北京马拉松在推广马拉松运动精神、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积极利用自身平台开展大型公益活动,以三十年的积累来广泛传递“助人助己”的公益理念。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助跑未来”——中西部贫困农村小学体育设施筹建计划。这一计划旨在号召社会大众,关注中西部贫困农村地区的小学体育教学,为改善那些地区少年儿童的体育活动硬件设施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捐助流程主要是通过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再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选择符合标准的小学进行体育设施捐赠、捐建。

在北京马拉松赛事举办当天,“自然之友”将在赛事场地内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示范活动。一方面是为赛事组织服务,另一方面是向到场的选手及观众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倡良好的生活习惯。(保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