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体产业:尚未与董事长谢亚龙取得联系

2010年09月09日00:38上海证券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未对董事长谢亚龙被带走协查事项进行及时说明,中体产业昨日紧急停牌。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就相关媒体报道公司董事长谢亚龙先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事,截至本公告日前,公司尚未得到相关方面正式通知,亦尚未与谢亚龙本人取得联系。有关此事的进一步情况,公司将及时公告。目前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中体产业,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情况不明朗,公司也无法告知具体情况,希望媒体理解。在被记者问及“谢董何时会回来,被带走对公司有何影响”时,对方坦言“一切都不好说”。

2009年年初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的谢亚龙,在其任足协副主席兼足管中心主任期内(2005年至2009年),中国足球赌假黑泛滥。随着公安机关对打击足坛黑幕行为进一步深入调查取证,谢亚龙被疑难脱干系。目前外界猜测,谢亚龙本次被带走协查疑与2006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有关,或是协助核实南勇、杨一民案件相关事实。截至记者发稿,未有相关部门对该事件做出证实。

按公安机关相关规定,协查的时效为24小时,目前谢亚龙失踪四天有余,已超过协查问讯时间。消息人士认为,可能不仅仅是“协助调查”。

9月7日,市场传闻谢亚龙被公安机关带走协查,但中体产业却未及时公告。受该事件影响,当日中体产业股价低开低走,跌幅为2.76%,报收10.23元,市场资金净流出三千余万元。

中体产业2010年半年报显示,实现净利润6533万元,同比增长182.82%,但主要依靠变卖子公司股权。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依然不令人满意。

业绩堪忧,作为董事长的谢亚龙或多或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综观其上任后的投资举动,也并非无所作为。

在“奥运红利”结束之后,大力投资体育主题地产是谢亚龙为中体产业寻找的新的突破点。2009年,先与万通地产共同打造三亚奥林匹克湾项目;同年7月,董事会通过收购大连乐百年置业有限公司不少于90%股权,用于建设大连奥林匹克花园项目。

有分析人士认为,大笔资金投资于体育主题地产,说明谢亚龙有力图提升中体产业利润的决心。若谢亚龙任期内的投资项目产生盈利,中体产业今年年末的成绩单应该会比较好看。

(上海证券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