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用行动回击质疑 她将是“下一站天后”?

2010年09月09日09: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人们曾费尽心机去揣度,在“90后”新生代球员中究竟谁会是“下一站天后”,来自丹麦的波兰裔美少女沃兹尼亚奇通过她2010年美网的表现率先为自己抢得眼球关注。

1990年出生的沃兹尼亚奇在2006年时还在参加青少年组比赛,但是她在2009年美网就打进了决赛。很多人都认为她资历太浅,去年美网哪怕最后打进决赛,人们界定她的身份只肯给“大黑马”这三个字。今年前三项大满贯,沃兹尼亚奇最好成绩只是在法网打进1/4决赛。因为小威的退赛,世界排名第二的沃兹尼亚奇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但是那依然没能改变专家和球迷对她的质疑——

“现在的沃兹尼亚奇就是当年的扬科维奇。沃兹要真的上到世界第一对于WTA来说是个讽刺”,“沃兹对二流选手胜率很高,但是面对顶尖高手就不行!”“沃兹尼亚奇无疑是美网有史以来最脆弱的头号种子,其脆弱程度甚至超过去年的萨芬娜。”

流言蜚语固然伤人,但是实际行动也具杀伤力。现在女单已经决出全部四强,看看专家口中“更强大”的扬科维奇、萨芬娜都已纷纷出局,所谓的“顶尖高手”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等人也都接连被淘汰,其中淘汰夺冠大热门的人正是沃兹尼亚奇。已经打进美网四强的俄红粉兹沃娜列娃谈到半决赛对手,直言沃兹尼亚奇根本就是被人们低估了。

其实还有一个数据可以说明沃兹尼亚奇的能力,8月份后她马不停蹄参加了丹麦赛、西南财团赛、罗杰斯杯和纽黑文赛,虽然只有20岁,但是她却拿下了其中三个比赛的冠军,凭借如此卓越的表现她也以185个积分力压小克等人成为美网系列赛冠军。目前沃兹尼亚奇已经杀进四强,如果她能最终完成夺冠的话,那么她到时就将一共获得270万美金的巨额奖金。而270万德奖金数额也将超过费德勒此前240万美元的最高奖金纪录。

莎拉波娃在1/8决赛输给沃兹尼亚奇后表示,“她稳定,在关键分上也非常聪明”,兹沃娜列娃直言沃兹尼亚奇被低估,丹麦美少女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头号种子身份是绝对不“水”的,继去年打进美网决赛后今年又挺进四强也绝非偶然。值得一提的是, 如果沃兹尼亚奇能够最终夺冠的话,沃兹尼亚奇就将以7010分超越小威的6995分,成功晋升为又一位新的世界第一。或许那个时候质疑丹麦美少女的专家反而要倒戈了呢。(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