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顶住风势五连胜齐布娃 第二年进美网四强

2010年09月09日09: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顶住风势五连胜齐布娃 第二年进美网四强

沃兹长发飘逸显露纯美(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0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最后一场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不惧场上大风干扰,最终以6-2/7-5五连胜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连续第二年挺进美网四强。至此女单四强全部出炉,半决赛对阵将是沃兹尼亚奇VS兹沃娜列娃、小克VS大威。

沃兹尼亚奇上一轮是在“美丽大战”中,以6-3/6-4的比分淘汰了前赛会冠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而齐布尔科娃1/8决赛则是以7-5/7-6(4)险胜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沃兹尼亚奇和齐布尔科娃此前五次交锋,在2007年中网齐布尔科娃是三盘获胜,之后沃兹尼亚奇从2008年到2010年取得四连胜。

今天球场上的风依然很大,沃兹尼亚奇在首盘开局齐布尔科娃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破发点后成功得手,第2局沃兹尼亚奇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发出了三个双误,最终惨遭回破,1-1平。沃兹尼亚奇在第3局利用自己出色的跑动能力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两人底线多拍相持,头号种子一记正手制胜球,今天第二次完成破发,2-1。沃兹尼亚奇一发进球率提高,她第4局四平八稳的保发成功,3-1领先。齐布尔科娃第5局30-40又面临破发,此时心理出现波动的斯洛伐克姑娘发出了致命双误,沃兹尼亚奇此时已是4-1遥遥领先。齐布尔科娃眼见形势不利开始采用压迫式打发,她第7局今天第一次保发成功,甚至还在随后第7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拿到了破发点,沃兹尼亚奇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反而取得占先拿到盘点,两人又在底线多拍相持,沃兹尼亚奇又等来对方失误,从而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对阵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沃兹尼亚奇开始连失三个破发点,之后齐布尔科娃也错过了两个局点机会,终于在一次发球失误后齐布尔科娃开始拿球拍出气,情绪上更加冷静的沃兹尼亚奇本盘第四次拿到破发机会后终于得手,1-0领先。第2局沃兹尼亚奇在40-15拿到局点的大好形势下,风却突然大了一些,赛会头号种子在连续丢分的情况下惨遭回破,1-1平。比赛第5局,沃兹尼亚奇错过一个破发点。在第7局出现一个争议球,本来该沃兹尼亚奇得分的结果被判重打,结果丹麦美少女随后回球挂网,齐布尔科娃顺势保发,4-3。前10局最终战平为5-5。第11局沃兹尼亚奇40-30拿到破发点,齐布尔科娃又在多拍对决中率先失误,沃兹尼亚奇6-5领先迎来发球胜赛局。赛会头号种子在第12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终拿到赛点后兑现胜利,以7-5的比分结束战斗。比赛总耗时104分钟。

目前女单四强已经全部出炉。沃兹尼亚奇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俄红粉兹沃娜列娃,另外一场半决赛则将在小克和大威之间进行。(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