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肇事者遣送回国 明年未定打新加坡联赛

2010年09月09日08:4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北京报道 9月8日,国安总经理高潮在代表俱乐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安对于发生此事深表遗憾,将积极配合随后新加坡足总的调查工作,并将尊重任何处罚结果。”

高潮怎么都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国安二队身上。由于二队都是青年队员,年纪较小,经验不足,在出发之前,高潮为其立下了严格的规定,生活、训练甚至细致到每餐两荤两素,都有要求。但他强调的最多的一点,就是在赛场上的纪律,“我当时告诉我们的队员,你出去了,就是代表的国安,代表中国。在赛场上,一定要尊重裁判。裁判无论是公正的,还是不公正的,只要在比赛的90分钟内,必须尊重裁判的每一次判罚。”高潮一再强调,为了给小队员敲响警钟,他甚至立下极为严厉的惩罚规定,“在赛场上,如果哪个队员,做出了除了技术犯规之外的一些不良行为,情节严重的,将遣返回国!”

在群殴事件发生之前,国安二队的新加坡之旅一帆风顺。这是国安第一次派队参加国外联赛,被看作是后备队员一次绝好的锻炼机会。在国安二队中有张稀哲、谭天澄这样的未来之星,有六名国青的队员。而且在此前的比赛中,国安二队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尤其张稀哲、谭天澄几名小将,表现尤为突出。二队的表现也得到了新加坡方面的积极认可,国安甚至一度在和新加坡方面洽谈过多方面的合作事宜。

由于对手大多数是成年队,因此与幼狮队比赛之前,国安二队暂列第九,成绩不算好,但却达到了很好的锻炼目的。张稀哲、谭天澄等几名国青小将,也因为国内集训,早早地就离开了新加坡。

结果,就在与幼狮队比赛当晚,两支同样年轻的队伍,在场上动作都很大,裁判也没能很好地控制住局势,最终变成了一场群殴。比赛在没有结束的时候就被迫取消,幼狮队有几名队员受伤较重,被担架抬出场地,国安有一名年轻球员鼻梁骨骨折,双方都付出了血的代价。

由于是7日晚上的比赛,8日上午,高潮就得知了二队出事的消息,“当时听青少部的给我汇报了一下,但没觉得有那么严重,直到下午看到视频,才发现这件事已经很严重了。”高潮说。

由于8日国安要在石景山体育场和国奥打一场热身赛,高潮在前往石景山督战之前,才刚刚拿到新加坡比赛的视频。视频当中,国安二队队员已经和对方打做一团,一下子难以分辨事情的起因。“我已经安排青少部的副总经理魏克兴周四前往新加坡处理这件事了,周四上午我会和他再开个会,下午他就飞去新加坡。”高潮说,目前仍要看新加坡足总的调查结果,到底是谁的问题,国安会全力配合调查,并且尊重新加坡足总作出的处罚决定。据了解,新加坡足总在8日已经与中国足协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当天晚上,在国安与国奥赛后,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与国安总经理高潮进行了电话沟通。应足协要求,国安俱乐部将在周四向足协提交一份详细的材料,交代整个事情的经过。

“二队现在教练组正在做总结,要吸取教训。在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也会进行相应的处罚,”高潮说,“在这件事情过去之后,我们依旧会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明年是否还要去新加坡联赛,俱乐部到时还要再商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