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加坡足总彻查幼狮致歉 球场内竟无警方安保

2010年09月09日08:3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在国安二队与幼狮发生了罕见的大规模斗殴之后,新加坡足总的态度积极而又谨慎。8日晚上经过多方努力,记者与新加坡足总取得了联系,新加坡足总与幼狮俱乐部在第一时间以电子邮件的形式给记者发来了他们的声明。在声明里新加坡足总没有对事件进行定性,只是介绍了他们接下来要进行的处理过程。在幼狮队的声明当中,他们的领队与队长说得最多的两个字是“道歉”。

8日当国安二队与幼狮两队斗殴的消息传到国内时,已经过了新加坡当地的下班时间,新加坡足总的办公电话无人接听。记者通过新加坡方面朋友的帮助先与幼狮队方面取得了联系,随后幼狮队方面主动让新加坡足总的工作人员(应其要求隐去名字)致电记者。尽管已经是下班后的私人时间,这名工作人员仍然积极地配合了来自国内媒体的采访要求,很快将新加坡足总的最新态度发到了记者的邮箱,稍后幼狮俱乐部也给记者发来邮件,尽管简短,却将他们的歉意表达了出来。无论是新加坡足总还是幼狮俱乐部方面在这件事的处理上都相当积极,因为按照正常程序,幼狮方面会在稍后才会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

在新加坡足总的邮件里,足总没有就此事进行任何表态,但他们详细表明了对待斗殴事件的处理程序。新足总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这场比赛的裁判员报告和比赛监督报告,以及相关的比赛录像。接下来他们要求国安二队与幼狮方面在14日之前上交自己的报告以及相关证据。而纪律委员会将在两周之内召开听证会,召入参与斗殴的人员,之后足总才会正式作出处理决定。需要指出的是,在正式处罚结果出台之前,两队的所有球员都可以正常参加联赛与杯赛的比赛。这期间国安二队与幼狮都有联赛和杯赛的比赛任务,他们的比赛不会受到影响。

这场比赛虽然没有现场直播,但是新足总并不缺乏影像方面的证据。新足总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我们每场比赛,合作媒体新传媒都会在现场进行录像,以便作为足总的保存资料,这场比赛也不例外。另外现场也有不少球迷用手机拍摄下来了当时的视频,很多人也把视频上传到了网络上,这些也会作为我们补充的证据。而两支球队可能也会有相关的影像资料留下,他们也会把这些上交给足总的。”

值得注意的是,到目前为止这场斗殴事件还没有引起警方的介入。与国内联赛的赛场不同,新加坡联赛的赛场之内没有警察执勤,负责安保的只有场内的保安人员,在斗殴现场也是由安保人员将双方拉开。虽然当时双方都有人员受伤,但没有一支球队报警,也没有警方到现场出警。新足总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新加坡的法律,如果比赛的两支球队都不向警方进行投诉,那么警方就不会介入到了这次的球场斗殴事件当中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国安二队还是幼狮方面还都没有要求司法介入,不过双方受伤球员的情况还没有明确,是否会有警方介入还不能最后确定。

幼狮俱乐部方面的态度谨慎而又诚恳,记者联系到他们的教练组成员,但对方表示不方便发表看法。而在邮件当中,幼狮队的领队EugeneLoo代表球队发表了态度,他说:“出现这种情况是绝对不可以接受的,球员们对他们的行为非常懊悔。我们为整个事件道歉,并且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对违纪球员的处罚,同时我们也会配合纪律委员会的调查,以确保他们尽快做出正确的决定。”

出现在比赛场上的幼狮队队长哈伦作为球员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对于整个事件我们非常抱歉。作为球员我们知道在任何时候都应该保持职业的态度、遵守赛场纪律。我们就这个事件向球迷、教练以及整个工作团队道歉。我们知道这次发生的事是无法接受的,我们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在新加坡联赛的历史上这样大规模的斗殴非常罕见,效力新加坡联赛多年的邱礼向记者表示:“新加坡是个法制极度健全的社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几乎不可想象。”新加坡足总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正因为新联赛里几乎没有暴力事件,所以我们赛场里才没有警方的执勤人员出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