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完胜迎救赎良机 已有足够勇气挑战费纳?

2010年09月09日08: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塞尔维亚天才小德直落三盘击败法国小黑孟菲尔斯之后,率先拿到本次美网的一个四强席位,同时个人连续第四次杀进美网四强。对于低迷了几乎一整年的小德来说,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无疑是他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了。而连续四年都至少杀进半决赛无疑也证明了小德在法拉盛强大的竞争力,只是不知道现在的他是否还能够像08年澳网一样拥有足够的勇气来打破费纳两人对大满贯的垄断呢?

自08年澳网首夺大满贯冠军以来,塞尔维亚天才就再也没有杀进过大满贯比赛的决赛了。虽然曾经四次闯进过四强,但最终都在半决赛中铩羽而归,而自澳网之后的10个大满贯冠军,除了去年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在美网一鸣惊人勇夺桂冠之外,其余9个全部被费德勒和纳达尔瓜分。身为四巨头的一员,近年来的小德基本保持了稳定的战绩,但却始终无法再次真正挑战费纳的权威,只能无奈的继续自己“一满贯”的尴尬。

自年初在迪拜成功卫冕之后,截止到美网之前,今年的小德就再也没有冠军头衔入账,在大满贯的表现也相当惨淡,两个八强,一个四强。年初的澳网,小德在1/4决赛再次遭遇法国“阿里”特松加,08年,小德正是在决赛中击败当时的最大黑马特松加从而加冕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不过两年之后,特松加在一场五盘鏖战之后成功复仇。法网和温网,小德都成为了冷门的温床:法网1/4决赛,小德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被梅尔泽连扳三盘逆转,成就了对手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四强;温网半决赛,小德连丢三盘之后将最大黑马伯蒂奇送进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决赛。今天的比赛之后,小德连续第四年杀进了美网四强,对于已经几乎郁闷了一整年的小德来说,这次的美网半决赛无疑是他挽回一整年颓势最后的救赎机会了。

2007年美网,年仅20岁的小德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决赛,不过遗憾的是,他最终负于瑞士天王费德勒,错失了首次在大满贯中登顶的机会。接下来的两年,小德连续杀进半决赛,然而横亘在他面前的始终是那座无法逾越的高山——费德勒。半决赛,小德的对手将是费德勒和索德林之间的胜者。如果想要在美网成功登顶的话,费德勒就是必须跨越的门槛。当然,小德半决赛的对手也有可能是瑞典悍将索德林,瑞典人在今年的法网就已经终结过费德勒一系列的历史纪录了。

首轮比赛经历了五盘鏖战之后,小德在本次美网的状态渐入佳境,之后的比赛一盘未失勇闯四强,越来越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依然具有大满贯夺冠的实力。08年澳网,小德在半决赛中力克瑞士天王费德勒,最终成功加冕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已经连续四年至少杀进半决赛的美网无疑是他除澳网之外最钟爱的场地了。虽然当今网坛有着四巨头的说法,但更严格的来说,其实只有费德勒和纳达尔才是真正的巨头。连续第四次杀进美网四强之后,不知道现在的小德是否能像08年一样拥有了足够的勇气来打破费纳两人对大满贯的垄断呢?(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