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维拉官方宣布新帅入主 前利物浦名帅返回英超

2010年09月09日05:0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维拉官方宣布新帅入主 前利物浦名帅返回英超

维拉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英超阿斯顿维拉队官方网站宣布,法国籍名帅霍利尔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而根据法国国内媒体的披露,霍利尔得到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维拉官方声明如下:“俱乐部高兴的宣布,霍利尔已经确定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霍利尔1998年作为法国队的助理教练,帮助法国队夺取世界杯冠军。他也曾经执教过朗斯队、巴黎圣日尔曼队、利物浦队、里昂队,赢得3个法国联赛冠军,并且在2001年跟随利物浦一起赢得联赛杯、足总杯、欧洲联盟杯的三冠王。(注:那一年利物浦另外还有慈善盾、欧洲超级杯两个含金量相对不高的奖杯)”

霍利尔2004年离开利物浦,之后曾经到里昂队闯荡两个赛季。在里昂取得成功之后,他因为与里昂主席奥拉斯关系破裂,因此选择辞职,并一直赋闲在家蛰伏待机。在这段时间里,霍利尔在法国足协坐办公室,过着风平浪静的日子。但他并没有闲着,他大部分时间是在潜心钻研足球技战术理论,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希望有一段平静的时间,系统的反思我过去曾经犯下的错误。”

如今,63岁的霍利尔重出江湖,成为阿斯顿维拉的主帅。维拉队的前任主帅奥尼尔日前在英超联赛即将开战时意外辞职,导致维拉队陷入被动之中。维拉主席莱纳只得临时寻找替身,曾经在利物浦取得一定成绩的霍利尔进入维拉的视野。双方接触之后一拍既合,此事得到了宣布。

阿斯顿维拉首席执行官福克纳指出:“我们遴选新帅的两个必要条件是:是否有足够的英超执教经验,是否有掌控球队的能力。霍利尔完全符合条件。事实上,他是为足球而生的教练,他能够迅速融入球队并做出自己的贡献。”

霍利尔也发表了自己的就职宣言:“我很高兴并且自豪于能够加入维拉这样伟大、历史悠久的球会。离开法国足协,对我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但我无法拒绝一个成为维拉主帅的机会,我渴望重新回到赛场上。维拉是英国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有很多疯狂的球迷,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维拉队被认为是有希望冲击前四名的劲旅,但球队夏季送走了核心米尔纳,教练团队的人事变动也使球队存在一定的隐患。不过英超前3轮维拉队2胜1负,排名第四,战绩尚可。在被问及本赛季的战略目标时,霍利尔笑着指出:“如果赛季末我们仍处在积分榜的这个位置,那就太好了。这是个梦想,我们会为之争取,但我们也会务实。”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