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沃娜列娃2盘力擒黑马 率先晋级4强静候沃兹

2010年09月09日0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兹沃娜列娃2盘力擒黑马 率先晋级4强静候沃兹

兹沃娜列娃首度跻身美网4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美网继续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精彩的底线对攻战役中,今年温网亚军,7号种子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最终依靠失误少击败了来势汹汹的31号种子,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比分是6-3和7-5。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里首次闯进美网女单半决赛。

兹沃娜列娃和卡内皮近来状态都相当不错,兹沃娜列娃在温网上是首次进入到了大满贯女单决赛,女双也杀进最后决赛的争夺。而卡内皮在近期一直扮演着黑马角色,在温网首轮淘汰斯托瑟之后一路闯进了最后的女单八强。而在今年美网,卡内皮又先后爆冷淘汰4号种子扬科维奇和去年女单四强之一的维克梅耶尔,状态惊人。不过兹沃娜列娃和卡内皮在历史上从未交手过。

今天比赛一开始,两位选手都不太适应对手的打法,前两局形成互破。不过随后双方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在一番焦灼之后,兹沃娜列娃在第五局再次取得破发并顺利保发之后将比分扩至4-2。随后两局两人都顺利保发,兹沃娜列娃5-3领先。关键第九局,卡内皮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连续两个正拍出界和对手一记高调得分后,卡内皮送出了三个盘点机会。虽然强势全部挽救,不过紧接着发出了一个双误和一个反拍下网,兹沃娜列娃还是完成了破发,率先以6-3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两人的发球局都遭到对方的阻击,前四局没人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相互破发之后比分来到2-2。直到第五局,兹沃娜列娃才艰难守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随后,卡内皮在自己发球局40-0领先的情况下反被兹沃娜列娃连追五分,再次被破发。兹沃娜列娃将比分扩至4-2。不过好景不长,兹沃娜列娃在随后再次惨遭卡内皮破发,卡内皮将比分追至4-4平。第11局,兹沃娜列娃挽救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的将比分带到6-5。卡内皮再次来到非保不可的一局,31号种子最终没能顶住压力,一记底线抽击出界后,兹沃娜列娃7-5拿下整场比赛。

全场比赛火药味十足,两位球员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底线对拉进攻,卡内皮主导了整场比赛,但是得势不得分,全场她总共出现了高达60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兹沃娜列娃只有28个。比赛共耗时112分钟。这样兹沃娜列娃自温网之后再次闯进了大满贯女单的四强。(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