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意外突破美网纪录 海峡组合模式再获肯定

2010年09月09日0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对于已经将重心完全放在单打比赛中的郑洁来说,能够在今年突破美网的双打成绩纪录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她和詹咏然的“海峡组合”在今日直落两盘战胜美国组合马泰克/绍内西之后,已经跻身美网女双四强的名单之中——这是郑洁/晏紫这对昔日的“黄金搭档”也没有能够完成的成绩。

郑洁/晏紫尽管有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在手,不过在美网她们的最好成绩一直没有突破八强,去年的比赛中,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威廉姆斯姐妹直落两盘击溃,这也加速了两人的拆兑速度。在本赛季开始之后,这对公认的“黄金组合”就开始分飞,结束了中国球迷对于网球女双一段美好的记忆。

如今的郑洁已经将重心放在单打比赛中,尤其是在澳网杀进四强之后,她专攻单打的目的性已经很明确,她和詹咏然的女双搭档,多少有些无心插柳的味道,没有想到的是两人居然很快擦出了火花,在年初的马来西亚赛中就摘获了两人配对以来的首个双打冠军。

澳网之后郑洁在单打比赛中的表现有些停步不前,几个大满贯赛事连续止步第二轮,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她并没有投入太多精力的双打比赛反而经常给球迷带来惊喜。本次美网比赛中,郑洁单打在第二轮就被昔日的手下败将伊万诺维奇送蛋横扫,但是在双打比赛中,她的运气和状态都好得出奇——

郑洁/詹咏然在本次美网的比赛中仅仅在第一轮遭遇到苦战,第二轮因为对手受伤退赛自动晋级,随后两场比赛她们都是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与马泰克/绍内西的较量,郑洁/詹咏然在场上再次表现出来惊人的默契,两人不管是在底线的防御还是网前的进攻方面都表现出来超出对手一截的实力,最终以两个6-4获胜也基本反映了场上的真实局面。

半决赛中郑洁/詹咏然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大的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后者今日经过三盘苦战以6-4、3-6和7-5淘汰了5号种子雷蒙德/斯塔布斯。这场比赛对于郑洁/詹咏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对手不管在力量还是比赛的经验方面都要占据一定优势,郑洁/詹咏然想要继续前进,必须在目前的基础之上继续提升彼此间的默契程度。

最后需要提到的是,“海峡组合”这种模式最近两个赛季以来取得了越来越大的成功,上个赛季彭帅和谢淑薇一时间风光无比,如今郑洁/詹咏然也逐渐站到了舞台的中央,也许在未来的几个赛季中,这种模式还会继续延续下去并取得越来越多的成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