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李永波:如今包5金更高兴 亚运欲破20年怪圈

2010年09月09日01:4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刘襄琳)今晚,在中国羽毛球世锦赛庆功会上,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坦言这次包揽5金比23年前自己当运动员时队伍包揽5金更高兴,并表示已经兑现承诺,将郑波召回国家队。

郑波将20日归队

因为违反对规而离开国家队的郑波,世锦赛成为了他归队的关键,总教练李永波在世锦赛赛前曾表示,如果郑波能拿到冠军,将会召他回到国家队,郑波本人也表现非常低调,很看重这次“重生”的机会,并最终和搭档马晋一起夺得本届世锦赛混双冠军。李永波表示自己已经兑现承诺:“郑波将在20日归队。”

不过因为大师赛、日本公开赛郑波此前都没有报名,所以他无法参加这些比赛。李永波说:“郑波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结束后13号回省队调整,一个星期以后回国家队。归队之后,他和谁配对,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我们还要讨论。”

广州亚运会欲破20年低迷怪圈

说起广州亚运会,李永波语气有些沉重:“亚运会好像是中国羽毛球一直无法逾越的阻碍,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拿到了全部7块金牌中的6块之后,就再也没有取得过理想的成绩,总是会出现意外。”

时隔20年,中国羽毛球队能否摆脱亚运怪圈,李永波说:“希望广州亚运会,我们不要放掉机会。”

而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李永波认为将比北京奥运会更难,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他说:“伦敦奥运会是客场作战,参赛规则改了,变得苛刻,原本3个人参赛变成了2个人参赛,我们的困难会更大,因此我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包揽五金比23年前更高兴

本届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包揽全部5块金牌,这也是时隔23年后,中国羽毛球队再创包揽全部金牌奇迹、23年前,李永波还是队员,说起当年的事情,他记忆深刻:“23年前是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中国队拿到5块金牌,我拿了一块,就是单纯的高兴。对于5块金牌对中国羽毛球会产生什么样的意义,没想那么多。”

“现在包揽5块金牌,我比当年自己当运动员时更高兴,我为队伍感到骄傲,这是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密切合作,才能达到这样的成绩,这是别的国家达不到的。”李永波说:“临走前没有想到这个成绩,队员们表现的实在是太优秀了,我们25名队员参赛,21名进了前八。我们还拿到了5金3银3铜,比23年前的成绩更好。”(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