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3岁老臣3.1秒送离奇失误 告别之战以泪掩面

2010年09月09日0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33岁老臣3.1秒送离奇失误 告别之战以泪掩面

加巴约萨恐就此告别(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开打,西班牙队和塞尔维亚狭路相逢,最终西班牙队以89-92憾负对手,无缘四强,其中加巴约萨在本场比赛中10投6中拿到18分。

在西班牙球迷的眼中,加巴约萨更像是个民族英雄,当年他还在NBA猛龙队效力时,为了能够为国效力,甚至不顾俱乐部劝阻带伤打比赛,对于商业和竞技并存的NBA而言,加巴约萨的做法非常不职业,但是对于国家队而言加巴约萨这样的做法无疑更像是爱国举动,正是因为有一颗爱国之心,加巴约萨在场上才更加专注,敬业以及拼命。

加巴约萨的成名之战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上,当时他在决赛中大发神威,硬是用三分球剿灭了希腊,在本次世锦赛上,加巴约萨之前的表现较为中庸,只有两场比赛得分上双,不过尽管得分不是那么犀利,但是加巴约萨的三分球手感犹在,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里,他三分球4投4中,在惜败立陶宛的比赛里,加巴约萨再度送进了5记三分,他明白如何去激活自己的特长。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加巴约萨再度竭尽所能,只可惜,西班牙队的结局并不完美。

本场塞尔维亚上来就给了西班牙一个下马威,精准的投篮加上强硬的拼抢让西班牙队相当不适应,在第二节进行到3分48秒时,西班牙已经落后了8分,此时加巴约萨开始挺身而出,他接球后果断出手,连续送进两记三分帮助西班牙将分差缩小到4分,度过了第一个难关,半场比赛结束,西班牙以41-49落后8分,从本场比赛的情况看,他们必须在下半场上来后就发动反攻,否则一旦在下半场继续被动,那么结局将会非常不妙。

第三节刚上来,接管西班牙进攻大旗的人仍然是加巴约萨,三分、突破以及造犯规罚篮,加巴约萨俨然是一位全能战士。待他在本节进行到5分31秒时上篮得手,西班牙队竟然在被动的局面下领先了。末节加巴约萨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手机会,而在距离比赛结束还3分36秒时,加巴约萨在比奥投篮不中后突然切入篮下直接抢下篮板攻篮得手,这一球颇类似于2010年NBA西部决赛阿泰绝杀太阳的一球,这体现了加巴约萨的经验。

只不过英雄也有犯错的时候,在距离比赛还剩5秒时,塞尔维亚的特奥多西奇在距离三分线两米开外的距离飙中三分,而此时负责防守的人正是加巴约萨,当时这位老将惧怕对手突破,所以专门放了一定的距离,没想到竟被对手完成如此重创,显然西班牙队已经没有机会了,他们需要抢投三分,而在距离比赛还剩3.1秒时,球再度交到了加巴约萨的手中,但是这位老将在遭遇包夹后竟然将球运到了对手的脚上,比赛就此结束,塞尔维亚人冲向赛场,而加巴约萨则是低下了头,以泪掩面……

加巴约萨已经33岁,这很可能将是他最后一次世锦赛之旅,但最终的结局却有些令人感伤,这位西班牙最坚韧的斗士最终只能接受这一结果,出来混迟早要还,四年前,加巴约萨用神奇的方式击溃了希腊,四年后,他眼睁睁看着塞尔维亚用同样神奇的方式将他们拒之四强门外,不过抛开结果,这位老将已经在这场比赛中已经上演了不老的传说。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