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海峡组合两盘完胜劲敌 郑洁首进美网女双四强

2010年09月09日0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峡组合两盘完胜劲敌 郑洁首进美网女双四强

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晋级女双四强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1/4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姑娘詹咏然的“海峡组合”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美国组合马泰克/绍内西,成功晋级四强。这是郑洁在连续五次杀进美网女双八强之后首次跻身四强。

郑洁本次美网在单打比赛中不敌伊万诺维奇止步第二轮,不过她在双打比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与詹咏然的“海峡组合”首轮横扫了希腊选手达尼丽都和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的组合,第二轮则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不战而胜顺利晋级,第三轮则仅丢5局横扫跨国组合赫尔科格/马尔蒂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郑洁连续第五次晋级美网的女双八强(2007没有参赛),但是过去她还没有突破过这一轮。

今日的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马泰克/绍内西在第3局顺利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4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取得局分3-1的领先。不过郑洁/詹咏然并没有慌乱,“海峡组合”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3平。随后两对组合又各自保发1次,郑洁/詹咏然在第9局再次破发之后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两对组合战成了平分,郑洁/詹咏然随后尽管连续浪费了盘点,但是她们最终还是郑洁在网前一次漂亮的截击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郑洁/詹咏然在第3局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郑洁/詹咏然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再次将对手逼成了比分,不过对手奋力保发得手,第8局“海峡组合”轻松保发成功,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马泰克/绍内西顶住压力保发得手,第10局郑洁/詹咏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最终“海峡组合”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顺利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