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河北第13届省运会盛大开幕 毛阿敏韩红献歌声

2010年09月09日00:3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廊坊9月8日电(牛琳 宋敏涛)8日晚,河北省第13届运动会在廊坊开幕,毛阿敏、韩红开幕式现场献唱。

晚8时,河北省第13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廊坊市体育场拉开帷幕,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主持开幕式。河北省省长陈全国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河北省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涉及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是全省竞技体育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对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备战广州亚运会意义重大。

开幕式以《燕赵诗篇》为主题,分为《序篇:梦飞燕赵》、《上篇:燕子垒窝》、《下篇:筑巢引凤》、《圣火》4部分。9点15分许,开幕式进入《圣火》篇,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挥杆打出一记时尚的“高尔夫球”,将省运会圣火点燃。开幕式最后,毛阿敏献唱歌曲《绿叶对根的情意》、《光荣与梦想》;韩红压轴出场,演唱《美丽的神话》和《梦的翅膀》。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共有11个地市代表团参赛,总人数将达到1.23万人左右。其中,预计参赛领队、教练员、运动员8047人,裁判员、仲裁委员人员1598人。比赛共设田径、游泳、跳水、射击等22个大项、594个小项、630枚金牌,主赛场设在廊坊体育运动中心,承办开、闭幕式以及主要比赛项目。

根据赛事计划安排,17个大项的比赛在廊坊市举行,跳水、体操、自行车、艺术体操、射击5个大项及田径部分项目在石家庄、唐山、承德、张家口、秦皇岛等五市举行。比赛自4月份陆续开始,开幕式前进行17个大项的比赛,5个大项的比赛在开幕式后进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