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遭禁赛面临走投无路 转型或成其唯一出路

2010年09月08日15:52金羊网-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跨入三十岁大关时,周蜜曾被问及“还能打多久”,她答道:“虽然现在我已是夕阳,但希望在天上挂得再久一点。”没想到仅一年后,一颗牛黄解毒丸让她的未来之路已近黑夜。 周蜜是世界第一例因兴奋剂受到禁赛处罚的羽毛球运动员,被验出曾服用“克伦特罗”,俗称为瘦肉精,被处以禁赛两年。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前一姐,周蜜带着一身伤病来到香港,初衷是一圆奥运冠军之梦,没想到无缘北京奥运会,如今禁赛期一直到2012年8月3日,伦敦奥运之梦也成为泡影。加上两年后已是33岁的“高龄”,意味着她只能接受退役的安排。

香港羽总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停发了周蜜每月2.5万港元的奖学金资助。奖学金对周蜜来说就像保底工资,在香港只相当于中等偏下的收入。如租住房屋,体院所在的沙田虽地段偏远,较为便宜,但租二三十平方米的旧房,月租金也要8000港元以上,吃穿行的开支也比内地高得多。

周蜜更大一块收入是比赛奖金。来到香港后,周蜜迅速找到了运动生涯的第二春。2008年以来,她先后拿下韩国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中国大师赛、澳门公开赛、新西兰公开赛冠军,以及日本超级赛和丹麦公开赛的亚军。好成绩也为她带来香港羽总的嘉奖。去年她就曾以表现出色运动员的身份获得特颁的12万港元奖金。

在香港,打球不过是份工作,就连赞助,也要自己去和赞助商接触,因此队里每个球员所穿的服装、使用的拍子都不一样。如今服药丑闻一出,周蜜的形象和商业价值都大打折扣,不能参赛,赞助商更不可能继续提供赞助。这等于从各方面截断了周蜜的收入来源。

香港体院院长李翠莎表示,周蜜如果愿意出任港队助教,将欢迎其转型。目前看来,这也是周蜜最好的出路。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