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顾拜旦现五世锦赛赛事中心即将面向公众开放

字号:T|T

在现代五项世锦赛期间,各方来宾赞扬得最多的就是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的神奇,“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不仅是体育建筑,更是体育事业宝贵的文化遗产,是永不落幕的奥运精神的舞台,也是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这是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舒曼对这座场馆的评价。那么这座世界先进的体育场馆在世锦赛落幕后将如何运营呢?据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世锦赛结束后,赛事中心将面向公众开放,并将全方位投入运营,除了承接一些赛事活动外,还将承接一些演出活动。

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总投资为7.5亿元,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包括马术体育场、游泳击剑馆、新闻中心等场馆。有关方面在场馆建设前就专门到北京考察奥运场馆的运营情况,提前作好了长远的打算。世锦赛结束后,赛事中心将面向公众开放,广大市民不仅可以到这里来体验现代五项运动,还能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育健身活动。比如,游泳击剑馆内,除了能进行游泳之外,还能开发桌球、滑冰等运动;场馆前的大型广场,可以举办街头篮球赛事。“这座场馆不仅是为比赛而建,它更代表城市营销的一种理念,后期的利用更能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城乡一体化的成果。”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还将承办更多国际国内赛事,举办各种大型舞台表演和节庆活动。目前已敲定张靓颖2010幸福成都“我相信”世界巡演成都站的演出就将于国庆节当天在赛事中心闪亮登场。在赛事方面,今后4年这里每年都将举行一场高水平的国际现代五项赛事,而且市体育局也在积极为赛事中心引进一些单项体育赛事。相信随着赛事中心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这里将成为成都市民又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