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美网小克2-1胜斯托瑟跻身四强 半决赛战大威

2010年09月08日14: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小克2-1胜斯托瑟跻身四强 半决赛战大威

小克比赛中(资料图)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争夺中,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与5号种子澳洲猛女斯托瑟展开了一场失误大战,最终克里斯特尔斯凭借盘末阶段的精彩发挥以6-4/5-7/6-3艰难击败对手,距离卫冕更近了一步。这样小克就如约在半决赛中与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为一张决赛入场券展开争夺,后者以两盘非常接近的比分击败斯齐亚沃尼后本赛季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单打半决赛。

克里斯特尔斯此前3次对阵斯托瑟取得全胜,而且一盘不丢。今天比赛第一盘斯托瑟进入状态很快,在第3局就率先取得破发,在第4局顺利保发之后奠定了3-1的优势。小克在2-4落后之后一路追赶,终于在第8局找到了回破发的机会,她取得40-0的领先,完成破发之后将比分追成4-4平。追回比分之后,卫冕冠军越战越勇,在第10局斯托瑟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完成致命破发,连取4局以6-4实现大逆转。

第二场女单1/4决赛在小克和斯托瑟之间展开,澳洲猛女从第一轮开始的对手就不好对付,但是她一路过关斩将,上一轮更是在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挽救了四个赛点死里逃生;小克在前四轮也遇到了科维托娃和伊万诺维奇两位好手,可是这二人在小克面前双双发挥失常,仅拿下了三局让卫冕冠军轻松过关。就双方此前的的交手记录来看,小克是三战全胜并且没有让对手赢下过一盘,斯托瑟如果想获胜,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好小克并不强大的心理并发扬自己在对阵德娃时的顽强作风,或许可以一举改写对比利时人不胜的历史。

决胜盘,两人在第一局小克的发球局在平分上展开来回的争夺,澳大利亚人率先取得破发。两人在体能上似乎有所下降,发球质量也有所降低,随后的5局两人均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比分维持在3-3平。第7局小克终于以连得4分保发的方式在比分上实现反超。第8局卫冕冠军在错过两个破发点之后再度破发,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克里斯特尔斯成功保发,艰难的拿下比赛的胜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