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傅家俊首轮出局 丁俊晖将和金龙演内战

字号:T|T

昨天下午,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首轮,梁文博迎来毁灭性开局,0:4落后虽然一口气挽救了三局,但仍无力回天,3:5不敌马修·史蒂文斯。夜场的傅家俊决胜局不敌戴维斯,仅仅两天中国选手就仅剩今晚将上演中国德比的丁俊晖和金龙,以及将挑战塞尔比的梅希文了。

裁判要求不放弃

梁文博与“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的比赛,第三局是关键。此前,史蒂文斯已经局分2:0领先,可保证上半场不败,在抢5的比赛中也相当占优势。第三局,史蒂文斯领先28分,超了台面1分的情况下,梁文博试图做斯诺克,双方因此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史蒂文斯终于犯错将黑球碰入袋中,但梁文博并没有抓牢这一线生机,他击打咖啡球出现离谱失误,球偏离袋口至少一寸远,接着史蒂文斯胜利结束了这局时长61分32秒的比赛。之后一局,梁文博开局即落后,便草草认输。他也因此受到了裁判的警告。

“裁判对我说‘领先20分,台面还没有结束,所以就不要认输,这样影响不好。 ’”但梁文博认为,靠对手的失误赢球不精彩,虽然对手没有拒绝过他的失误,观众看来也不会拒绝比分交错缠斗的情节精彩。 “自己没有打好,输了正常,主要是想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总之,梁文博这一战是有点儿心急了,虽然下半场他曾上演3:0的好戏,差点儿就把局面扭转了过来。但去年的亚军还是首轮出局,根据新的积分规则梁文博也将暂时跌出前16。

傅家俊旧伤重现

傅家俊和戴维斯的比赛,缠斗得让人喘不过气。第二局比赛,傅家俊再次拉伤了脖子,引来颈椎的旧伤复发。“之前在德国是最严重的时候,对比赛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在联盟杯和罗尼的比赛中只是有一点点痛,影响不大。其实今天开始的时候一点痛都没有,后来脖子这里好像拉伤了,有一些要发力的 (对我来说)有一点难度。 ”傅家俊表示,就是这突然的伤痛,令他注意力有点儿出离比赛,心态也一时没调整过来,在第三、四局开局机会不错的局面下连续出现低级失误,错让好局。

“之后慢慢适应了自己这个痛。 ”下半场,傅家俊连追了3局,率先抢下赛点。其中第7局打出单杆101分,士气跟着状态上来,几乎要拿下比赛。但戴维斯靠做斯诺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同样还以单杆过百,绝杀傅家俊。赛后,傅家俊表示,感觉自己表现并不差,所以并没有很大的挫败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